我找回自信的作文
自信,虽不是一支动听的歌,那般悦耳,令人陶醉,也不是一首飘逸的诗,令人回味无限,可它却有着一股冲天的气力,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假如说自卑是红灯,阻挡我们前进的目标,那么自信就是绿灯,为我们前进的成长之路保障绿色畅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一携着一份自信,一份执着,终于有了滴水穿石的奇迹,有时候,创造奇迹的不一定是天才,而是拥有自信的平凡之人。相反,自信是正义的,而正义的背后总会有黑暗和邪恶,那股强盛又黑暗的旋风等于自卑。
自卑似那乌云,但自信总比自卑略胜一筹,拥有了自信就似乎“拨开云雾见太阳”那样敞亮,拥有着无穷的光明和气力。固然自卑是邪恶的,给我们带来种种不利,重重难题和挫折,但我们仍是要感恩于它,由于它为我们拥抱自信创造了登峰造极的前提。
鲁迅说,一定要有自信的勇气,才会有工作的勇气。
人生路上,难免崎岖险阻急流险滩。假如难题是一座山,你躺在山下哀号,那么山高不可攀,由于你仰视它。无须顾盼,只要脚踏实地地登山。一路上,有流泉飞瀑、虫鸣鸟唱为你伴奏;有翠树红花、紫岚白云与你同行。人生如此,不亦快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该是何等的自信豪迈!面对山路蜿蜒,坎坷跌荡放诞,又有何惧?路是人走出来的,踏平崎岖成大道,人生会有几条越不外的沟坎几道爬不上的坡?
世界科学领域本来应该有用的牛整理。爱迪生,达尔文和爱因斯坦,世界文坛本应该有用的托尔斯泰、巴尔扎克,罗曼罗兰,然而许许多多本可以成为杰出人才,叱咤风云的人都被埋没了!被什么埋没了?自卑!
由于自卑,就没有勇气选择目标,由于自卑,就没有决心信念迎接难题,由于自卑便失去快乐,失去欢笑,失去一切!绝不夸张的说自卑就是自我埋没,自我抹杀,自我毁灭!假如想要写下那无悔的青春,假如想要谱写快乐的诗歌,想要挣脱自卑的困扰,那就抬起头来,仰望那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布满着无穷的但愿,扬起嘴角,把那些不痛快的音符统统抛掉,拥抱自信,找到那份坚强的感觉。
自卑不即是谦虚,自信也不即是骄傲!拥有自信就即是拥有但愿,拥有自信就即是拥有金色的梦想,拥有自信,才会接近成功的彼岸,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一种自信,豪迈且气魄磅礴。
“青山遮不住,究竟东流去。”是一种自信,果敢而执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一种自信,恬澹而从收留。
扬起自信的风帆,挖掘自信的源泉,让我们感恩自卑,拥抱自信吧!
我找回了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人说道。“自信能助人成功。”卢勤老师讲道。“我不知道有自信会不会赢,但我知道没有自信就一定会输!”同学写道。而我呢?
我,喜欢在自然中,在学习快乐中找到了自信。
在田园中,在乡村中找到自信的音符,蓝天的白云,地上的牛羊,嬉戏的群芳,嫩绿的小草,还有,那炊烟袅袅……都足以让人赏心悦目,放松心情,在好心情中,找到自信,享受自信的喜悦。
放下在田园中享受的心情,把自己融入到学习的快乐中,在学习快乐中,也能感受自信。
学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享受里面风景独好的美丽;享受诗词的细腻:“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这是李清照发挥的似水柔情,还有杜莆的笔底波澜,人生疾苦:“牵衣顿足拦道哭,哭声直上千云霄”……
自信在这些享受中寻找。因为有了好心请,才有了自信:因为学会品味生活,才有了自信:因为学会快乐学习,才有了自信……
其实,我本不自信,但因我融入了诗词,融入了自然,融入了生活,所以我才在心底中悄然长出了自信的萌芽,我让它慢慢长大??我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