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序曲作文
舞台拉开帷幕,大幕开场。
“青春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晴时有风阴有时雨,撑不外朝夕,又念着往昔,偷走了青丝却留住自己个你。”——《岁月神偷》
以前从未追过星,最多也只是对哪个小鲜肉评头论足而已,过年的时候无意偶尔看了《偶练》这个节目打发时间,也许是习惯了追逐时代潮流吧,外貌和实力有了让我继承了解的欲望。跟着节目一些动静的曝光,我徐徐的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我赏识的特质,像是看到了我最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他们的付出是我无法相比的,即使有多幸苦也只是一句话带过。可能他们明明有夸耀的资本,却依然谦逊吧。我甚至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追星的,可能从开始关注微博超话,开始想要努力去投票,打榜,踌躇数据,甚至千里迢迢花费人力财力只为了去看一场巡演,为偶像争取到更多的机会吧。我能意识到自己的疯狂,也明白老师家长阻止的用意,也会徐徐把这件事内化于心成为动力变优秀的。我想,我追的应该不是他这个人,而是他身上存在的那些夸姣的品质吧,由于他我会开始坚持,由于他我开始不再诉苦,由于他我开始告诉自己还可以再努力一点。懂偶像说的,也懂他没说的。我一直相信我饭的是全世界最好的爱豆。
我会让这首关于追星的曲子融入在青春里,谱写奏唱,积厚流光。
“流水他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光阴的故事》
已经记不清晰从童年再到青春挎这一大步到底有多久了,从第一次寄宿;第一次月考;第一次因想家而哭;第一次明白家的重要性和暖和,都已恍惚不清,可能一直陪伴你我的,是那没心没肺的笑声和无邪烂漫的梦想吧。未得到的凌驾众生,已失去的不可替换。我从来都不相信这世界上真的有什么不抛弃不抛却,努力奔跑不就是为了追上曾经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吗?时间流水会冲洗一切的烦恼和不开心,当你实现梦想的的那一刻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在起步之初,我们都会害怕,会无所适从,会畏惧受伤,但追梦的路一定要走。
褪去童真,在命运的琴弦上谱写青春。
“我的青春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青春舞曲》
整首青春序曲唱过高山大海,唱遍春夏秋冬,唱尽人间冷暖。之所以柔美是由于它无停止的谱写,奏唱,期间梦想与欢乐同在,付出和喜悦重叠,每一个人都是在属于自己的青春序曲中的主唱。
几度花开花落,几度云卷天舒,几度日月更替。
青春终将谢幕,曲终人披发,
只愿,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