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的离披发。
——题记
曾经的那个无邪烂漫,一起欢笑一起疯的时光如白驹一去不复返,留下的是遏制不住的思念与惆怅。
不知现在的你可好,是否还记得那段只属于我们的记忆,是否会在夜深人静时想起我,又是否还留着那个冬天记实下我们一起傻笑的照片。假如时光能倒流,我但愿回到那个我们当初相遇,相知的时候。那时的我们是多么的单纯,多么夸姣。假如再次重逢,我会绝不犹豫的拥抱你,倾诉思念,假如……可惜,生命中没有那么多的假如。
现在的我们分离两地,面对目生的环境,目生的人群,我们会不知所措,会茫然。但经由时间的浸礼,一切都会变得认识。相信你必定会有一个懂你的她相遇相知,就像当初的我们。固然我很嫉妒能伴你左右的那个她,但真心的但愿你们能彼此包收留,谅解,善待对方。想起你说的一句伤感的话:但愿能有人陪我去浪迹海角,可惜……我知道你没有说完的是可惜不是我熟识的你们。
“花开不倦只为蝶恋香,人逢良知余生无奢望”,这一句话应该是我与你之间最好的诠释。还记得我们分离的场景吗?那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拿起填好的志愿表,交给老师,最后再看一看留有我们气味的教室,相处了三年的同学和老师。最后,微微一笑算作离别的话语。
我竟然觉得同学之间有你的影子,有你的潇洒,惆怅与释怀。只是这终究不是你,每个人都是唯一无二的,不可复制的。在生命的长河中,你不可能遇见两个完全一样的人,有的只是那个人的影子罢了。
梦想终会开花结果,陪伴你走到最后的人也是寥寥无几,那时回忆青春,只会感触:幸好,我没有辜负那段青春年华!
相逢,便是缘;相知,何谈易;相别,情难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