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的南京青奥会作文
我期待已久的青奥终于要在南京举办了!当听到这个动静的时候,我十分高兴,我想等到青奥开幕之时我应该恰好毕业了吧,那时我会有良多的时间去现场了解和观看体育嘉会!等青奥来临之际,南京城一定将会热闹不凡,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将在这盛大的宴会上欢聚一堂!
为了迎接青奥,我要努力学习,上课当真听讲,特别是语文和英语。这是为什么呢?由于把语文学好了,我就可以向大家先容我们中国的优良传统和我们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了;学好英语就可以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我就可以向外国人先容我们南京的特色,让他们更了解我们中国。
我想做一个小小的志愿者,为青奥尽点绵薄之力!青奥会在我国“六朝古都”—南京举办是多么让南京人骄傲和自豪的事啊!中国在世界的地位日益进步,我身为一名中国的少先队员,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在青奥还没开幕的时间里,我将和同学们一起宣传青奥,一起做文明、懂礼貌的南京人,把我们青少年的活力和热情感染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让全国乃至世界的人们对南京刮目相看!让我们步履起来吧,把这活力青春的但愿之火点燃每个角落!为南京喝彩!
青奥,我们准备好了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从加拿大温哥华召开的第122次国际奥委会上,传来了一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南京取得了2014年第二届青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听到这个消息,全国一片沸腾,尤其是我们南京人更是欣喜万分,因为这是中国的骄傲,南京的骄傲,更是每个南京人的骄傲。
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面对着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光荣的南京人,作为南京的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赶快行动起来,和青奥共成长,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我们要讲文明,懂礼貌,自觉遵守纪律,热爱集体,爱护公物,努力学习,积极的宣传青奥知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青奥,迎接青奥,参与青奥,为这场即将召开的伟大盛会,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老师邀请来两位奥运志愿者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队会课,他们的事迹讲座十分令人感动,其中一位老爷爷的经历更是带给我们很大的激励。这位老爷爷是位残疾人,他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右手,但是他身残志坚勇于挑战,不但担任了奥运志愿者,还参加了铁人三项比赛,他那种坚毅的品质,深受的鼓舞和感动了我们。
我觉得,青奥会就像一个大舞台,需要我们一起用心来参与,我们不但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我们中国运动员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我们还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我们南京美丽的城市面貌,悠久的城市文化,和我们南京人的自信与毅力,让全世界都知道南京,了解南京,喜爱南京。
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到青奥开幕那天,我们美丽的南京城,天,一定会更蓝,地,一定会更绿,水,一定会更清,花,一定会更艳,空气,一定会清新,交通,一定会更畅通。那时,我们可以向世界从容的大声宣布:青奥,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