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科技馆我最爱的地方四年级作文
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去宏伟的长城,有人喜欢去高大的泰山,有人喜欢壮观的黄山,还有人喜欢炎热的海南……至于我,却对厦门科技馆情有独钟。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去厦门科技馆玩,刚进馆,就看见一个高7.4米的水钟,水钟上面有一个供水箱,两边各有一组收留器,左边的大收留器代表1小时,右边的小收留器代表2分钟,它采用的是12小时计时法。
厦门科技馆分五个展区,在海洋-摇篮馆中,我知道了鱼眼中的世界。在和谐-发展馆时,我体验了收录7.级唐山大地震的地震模拟平台。最有趣的要数创造-文明馆了,那里的莫托曼机器人表演真是太出色了!那两个机器人刚开始只是慢慢的摇动着身子,像在练太极拳,左边的机器人先拿起了剑耍了起来,人们纷纷往撤退退却,右边的机器人把两个旋转的陀螺像叠罗汉一样叠在一起,最后右边的机器人先把小陀螺放回原处,紧接着它既然把大陀螺放到了薄薄的剑刃上,而且还稳稳当当的呢!台下响起一片掌声。还有有趣的磁电大舞台,我们在台下刚坐好,主持人就在台上讲道:“需要一位长头发的女生。”一个小女生勇敢地跑上台,工作职员让她把头箍脱下,然后让她站到高压电台上,工作职员启动了高压电。这时,希奇的事发生了——那个小女生的长头发像刺猬身上的刺一样竖了起来,我们在台下笑得前俯后仰,工作职员把“铁笼”关了起来,那个小女生又成了鸟笼的小鸟,可她的刺猬头却变回原样了,真神奇!还有……
科学是人类幸福的源泉,科技是人类提高的门路。厦门科技馆我一定会现来体验你那科学的气力的!再见了,厦门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