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春假开始了,爸爸和我一起坐飞机去厦门旅游。飞机像一只巨大的铁鸟,煽动着两只铁翅膀,冲上云霄,穿过层层叠叠的云海,把我们送到厦门。厦门市一个位于南海的锦绣小岛,马路两边有良多的棕榈树。棕榈树的树干笔挺光滑坚硬,没有树枝树杈,只有树干的顶端长出良多绿色的树叶,可像一把撑开的大伞。
我玩得最多的是海边的白城沙滩。这个沙滩是月牙型的,沙子像粉末一样,又细又软。碧绿的海水轻轻地抚摩我的小脚丫,痒痒的,不外挺惬意的哦!在旅途过程中,我遇见了安吉路小学的一位二年级小朋友,于是我们就成了玩耍的伙伴。
我们在沙滩上堆城堡,挖坑。我们先画一个圆圈当做城堡的基座,接着把沙子往上填在圆圈中,堆成一个金字塔型,另外一个伙伴去海里取水,平均地洒在城堡外围,然后又堆上干的沙子,于是城堡越堆越高。最后拿来一个插着吸管的椰子,放在城堡的顶端,当作尖顶。这样一座城堡就造好了,远眺望去像迷你型的金字塔,可壮观了。这天晚上我们去了一个“学校”吃饭,叫“零九0”怀旧班,这个学校餐馆真是太有意思了,一进餐馆就看到“好好吃饭,每天向上”的牌子和“学习园地”,里面菜单叫课程表和家庭功课,小菜和汤叫补习班,厨房叫校长办公室,付钱叫交膏火。
等我们吃完饭还发了一张奖状呢,还系了一条红围巾留影了,最后离开这个餐馆就毕业啦。我们除了玩沙滩,还去了鼓浪屿爬日光岩,鼓浪屿上的建筑很有特色,据说有十几种风格呢,可漂亮了,最后去了景色柔美的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我们就结束这次旅行了。这次旅行仍是很有收成和开心的哦,当然也是这次假期中最开心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