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济南芙蓉街作文篇
在济南,大明湖、千佛山、趵突泉这三大名胜可以说家喻户晓,但要说最具“特色”的,却是芙蓉街。
在芙蓉街中,有独具特色的泉城二怪,有巨大无比的轰炸鱿鱼,还有香酥可口的泰国榴莲酥,众多世界各地的美食汇聚在一起,令人垂涎三尺,流连忘返。
芙蓉街不仅有各具特色的小吃美食,还有独具特色的建筑。在芙蓉街上,传承千年精妙绝伦的建筑:有上面刻着精美花纹雕刻的拱券门,有古韵犹存的老巷,有欧陆风格的小楼,有的建筑中间的空地空闲不足几米,这些都是古代劳动人民聪明的结晶,我仿佛看到了能工巧匠们忙碌的身影。
芙蓉街还有卖纪念品的,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宝葫芦,一件件精美的瓷器。但我最喜欢的仍是陶笛,在陶笛里面装上水,用力一吹,就会发出鸟的鸣啼声,时而婉转、时而高亢,用它说不定还可以和小鸟做朋友那!
这条芙蓉街,凝结了古代人的聪明,承载了千年的文明,我们可要好好爱惜哦。这里曾是古代诗人喝酒赋诗之地,但经由沧海桑田的岁月打磨之后,会使你一不小心就踩出个故事来,所以请你把旅行的脚步放慢些,再放慢些……
游济南
这次五一黄金周,我们打算去济南,前一天晚上,我们在电子地图上查好去济南的路线,准备先去泉城广场,再去趵突泉,最后去大明湖。
早晨起床后,我们早早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边看风景边聊天。到快下车的时候,我晕车了,想吐,大妗子急急忙忙拿出一块姜,我咬了几下,就不想吐了。下了车,孙奇哥哥问我坐电车还是出租车,我选择了电车。因为,对于我来说,电车是一个让我很好奇的东西,脑海里有许多问题,比如电车是什么样?电车让人吐不吐?电车人多不多?----可是,我就不知道从哪句问起,也没有问。在马路上,我看见一辆车很奇怪,车的上面有两根电线,济南的半空中有一根根电线,车往前走,就经过半空中的电线。这时候孙哥哥说:“你看这就是电车。”我们上了那辆车,发现这辆车很长,中间是用绿布连接起来的,下面是一个大圆盘,车开的时候它会转动,你一不小心,它就会掩着脚。我们下了电车,到了泉城广场,泉城广场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好玩的,只有几个喷泉和一个蓝色的标志物。
我觉得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趵突泉。趵突泉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南靠千佛山,东临泉城广场,北望大明湖,面积158亩。趵突泉公园是以泉为主的特色园林,有三个泉眼,三窟并发,浪花四溅,声若隐雷,势如鼎沸。趵突泉泉水清澈透明,味道甘美,是十分理想的饮用水。趵突泉周边的名胜古迹数不胜数,,有李清照纪念馆,我知道了,她是一名词人,女文学家。有李苦禅纪念馆,我知道他是画竹子的,王雪涛纪念馆,我知道了他是画鸟,画山水的的……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位于济南旧城北部的大明湖。大明湖风景秀丽,岸上翠柳垂阴,婀娜多姿,湖中碧波荡漾,荷花似锦。水面小舟争渡,更有楼台亭阁,隐现其间,酷似一幅矗立的大画。来到大明湖,就一定要划船喽,于是我们花了四十元,租了一条船,我是船长。我们穿上了救生衣上了船。我有时候开的快,有时候开的慢,还不能碰撞,我玩了一小时,到了岸我们就走出了大明湖。
最后,我们该走了,我真想济南就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