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济南芙蓉街作文
济南有著名世界的三大名胜,而我唯独偏爱芙蓉街。打我才几岁刚记事起,我就常常拜访芙蓉街嗨吃嗨喝。不仅仅由于我是一个名副实在的小吃货,我的爸爸妈妈也在那里做过生意,那里有他们打拼的汗水,也留下了他们收成的喜悦。
芙蓉街之美名,顾名思义,是由于此街有一口泉叫芙蓉泉而得名。它坐落在市区中央,南面有泉城路上恒隆广场的奢华商圈,北面有“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秀美大明湖,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人们对芙蓉街的热爱。每逢节假日,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潮便一波一波涌进这充斥着古香古色,韵味十足的美食一条街。
这里,是美食的天堂,是吃货的世界。这里有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美食:香酥可口的泰国榴莲酥,超大无比的轰炸大鱿鱼,软糯无骨的鸡爪,诱人飘香的新疆羊肉大串。“臭名昭著”的国足臭豆腐,葱香浓烈的济南小吃油旋。生煎包、肠粉、炒年糕、爆肚、烤面筋、烤生蚝……应有尽有,琳琅满目,让你永远也跟不上与“食”俱进的步伐!
你一定要三五成群结伴而来,光凭着一张嘴你是没法尝尽这世间厚味的!别忘了,吃的多了,还要来一杯清爽解渴的茶饮。五彩缤纷的生果汁与茶叶相收留,多姿多彩的茶杯配上镶着锦绣蝴蝶吸管,喝上一口,整理时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更有意思的是商家给自己的茶饮点店赋予了夸姣的名字,蝶恋花、阿水……是不是听着就很美呢?
假如你以为芙蓉街都是吃的,那你就猜错了。它还蕴含了很深的城市历史文化,形形色色的工艺品,传统的手工制品,随手拿起哪一件都是精雕细琢,玲珑有致,让人爱不释手……这个充满了风霜的老街是多么让人流连忘返啊!
等疫情结束,待春暖花开,让我们大家相约一起去品味舌尖上的芙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