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南小学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体育馆集合去云南旅游。
到了机场,我们先把行李托运掉,再去拿票,然后去安检,最后等时间去检票。上了飞机后,很快就腾飞了,在飞机上我睡了两觉,醒来后,我就赏识天空的美景。
时间过的很快,到了昆明已经八点多了,但是昆明仍是天亮着呢! 第二天,也是最累的一天,总共坐10多个小时到了有名的丽江。 第三天,我们来到玉龙雪山,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离城市最近的雪山,总共高06海拔,仍是至今从未有人到山顶的人。连日本人坐直升飞机上去都上不去。由于他们最后仍是失落了。我们坐缆车到406海拔的地方,听说那里人没事的话就可以到西藏去了。那里的雪景可神奇了!山下温度2摄氏度,可咱山顶好多锦绣的积雪。
后来我们来到玉水寨。那里的水是雪山上的雪融化的,然后自然过滤过的冰泉。由于它的水质很适合养美国极品鱼类之一——鳟鱼。还可以喝那里的冰泉呢! 然后我们去买螺旋藻。听说可以治糖尿病、便秘等。还有各种维生素和 防晒作用。听说世上只有三个湖泊才有螺旋藻。
第四天,我们又整整的一天时间回到了昆明。 第五天,我们来到了石林,那里像黄山一样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一只婷婷玉立的天鹅,有的像一只正要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挺着大肚子的猪八戒,尤其是躺着在吃桃子的孙悟空,其中最有趣的是阿诗玛(女孩)的化身体。 现在我再向大家先容一下云南。由于云南是红土地带,所以很适合种天麻、灵芝、参类等药品。云南也有许多美誉:有四季如春的春城;有鲜花满地的花城;还有东方翡翠城。
云南游
几年前的一个夜晚,我躺在床上,听妈妈给我讲故事,听着听着,我很向往书中的美景。慢慢地,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第二天一早,我就去问妈妈:“妈妈,书上这么美丽的地方在哪里?”“在云南!!”妈妈回答道。从此以后,云南成了我心中的天堂。
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也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天,应为我要去云南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我们还在去云南的飞机上,云南就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天空中漂浮着的白云美极了!有时,云厚极了,像一层厚被似的遮住了太阳,太阳只好给云镶上一条闪闪亮的金边,好像告诉我们他在那儿似的;有时云薄极了,阳光透过云层的缝隙直射下来没,像千万朵闪着金光的长剑,云也应为借了阳光变成了黄色,艳丽极了。
下了飞机,来到大理,我们准备乘船绕湖一圈,欣赏秀丽洱海风光。
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洱海码头,乘上古色古香的小船,前往小岛。在小船上,我们边前往小岛,边欣赏洱海美丽的风光。洱海的风光要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因为角度不同,美景也不同。从这个角度看, 明媚的阳光溶入湖面,犹如万点星光,泛起万顷银波,再加上鱼儿的表演——鱼儿不时高高地跃出水面,好像在跳自己的舞蹈。再从哪个角度看,干净透明的湖面与碧蓝的天空融为一体,突然,几声清脆的鸟鸣声打破了宁静,但让这景色更美了
当我如痴如醉的时候,导游说:“我们回宾馆休息吧!!”听了导游的话,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洱海。
第二天,我们整装待发,去了玉龙雪山。
乘上索道,前往山顶。到了山顶,我们看到近处遍地都有盛开的黄花,藏族的民居,苍翠欲滴的大树和高大挺拔的竹子,这似乎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远处群山起伏,就像凝固的波涛,又像一个任重道远的旅人,迈着坚实的脚步,向远处的无际走去;更远处,影影绰绰的群山像一个睡意未醒的仙女,披着蝉翼般的薄纱,脉脉含情,凝眸不语。
很多人都在欣赏雪山的美。老爷爷嘴角微动,好像在与大山窃窃私语;老奶奶边看边点头,好像在赞叹山的秀丽;小伙子双目炯炯有神,好像在与山比英雄气概;姑娘微微含笑,好像在与山比美;小朋友跳起来欢呼,好像在与山嬉戏。阿!这儿真美啊!把魂都要迷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