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中考满分作文
小时候,等待的是老师在本本上画的那朵小红花,是妈妈在我洗完碗后的那句夸奖。
大一些,等待的是“六一儿童节”自己表演的那个节目能获奖,是老师把自己的作文当范文来读时心中的那些许激动。
长大后,等待的是考试后成绩下发的那一瞬间,是3000米长跑终点的如潮掌声。
等待是耐性的磨炼。挥一挥羊鞭,离别锦帽貂裘,在那个布满寂寞和荒芜的北海,一边是高官厚禄,一边是赤胆忠心,苏武选择了后者,这就意味着等待。啊!长达19年的等待,他举起旌节高唱“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多好的一个韧性男儿。等待成就了他一世英名,万古流芳。
等待是气力的积蓄,等待时机,为成功作预备。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勉强责备20年,以图东山再起,终极奏响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凯歌。多么伟岸的一个形象。等待塑造了精神丰碑,世代景仰。
学会等待,多么重要啊!
学会等待就要学会缄默沉静。由于等待本身就是缄默沉静的过程。只有默默地蓄积气力,做好蓄势待发的预备,你才可能“一鸣惊人”。
学会等待就要学会知足。正所谓“满足常乐”。假如我们总想索取而不想付出,那幸福和快乐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我们就会变得鼠肚鸡肠,琐屑较量,怨气冲天,患得患失。假如这样的话,就会失去等待的意义。因此,我们要学会知足,这样才不会钻牛角尖,走死胡同,我们等待的结果将会是一朵香气弥醇的古莲花。
学会等待要心存感谢感动。感谢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株草,每一片叶,每一朵花。我们要微笑着去唱糊口的歌谣,让悠扬的歌声飘荡在等待的路上。听,歌声多嘹亮。
学会等待需要自信,需要坚韧的毅力,需要足够的耐心。学会等待,要得就是那种“自信人生二百年”的豪情,要得就是那种“烈火焚烧若轻易”的韧劲。漫长的等待是难熬的,但是等待之后开放的花朵又是异常芳香的。
学会等待,你会把苦水变成美酒;学会等待,在万重迷雾中,你会看到柳暗花明的新世界。
学会等待,谱写辉煌乐章,成就理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