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明天作文
当丑小鸭被讥笑,被厌恶时,他仍是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理想。
当木兰无长兄时,她仍是代父从军并立下功劳。
当霍金被诊中断出无可救药的疾病时,他仍是坚持地活了几十年,并发表出着作。
丑小鸭的人生,是不中断地追求,努力进取得到的。他即使身处逆境,也不忘自己最初的梦想。有梦想,才有机会,进一步的靠奋斗。“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是机会是自己争取的。所以我们要——坚持不懈、掌握机会、努力学习!
木兰的人生是被后人所赞誉的,由于她勇敢,她孝敬,她坚毅。木兰告诉了人们“女子未必不如男”,她也告诉我们要——忠孝两全、勇敢坚毅、勤劳孝敬!
霍金的人生不甘堕落,恰是笑傲疾病的顽强精神,为他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他凭着坚毅不屈的意志,与疾病搏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当看到这个故事时,我们就该——意志坚强、发奋图强、战胜难题!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出缺点,那么我们就更应该全力以赴,克服难题,升华长处。
命运赋予我们不同的角色,与其怨人忧天,不如全力以赴。再小的角色也有可能成为主角!让我们一起掌握好明天的鹞子线,让它飞的更高,更远!
把握时间
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钟时间,如天上的云彩,翩然而来,又飘然而去。这便有了昨天,今天和明天,也便有了人生的多姿多彩,生活的纷繁杂乱。今天是昨天的果,明天的花,无论昨天是激越、宁静,还是唉叹。凄惋,都已成为过眼云烟;明天虽有无限的向往与憧憬,但毕竟都是虚无飘渺的梦幻,梦幻纵然令人流连忘返,但清醒之后只能空留惆怅,成为一种心理负担。
只有今天,才是真正存在的时段。在今天的人生轨道上,昨天的成功与失败都显得苍白暗淡,今天可以抹去昨天的伤楚与泪痕,让昨天的理想得以实现。在今天的沃土中埋下希望的种子,明天就会百花吐艳,后天则会硕果满园。
清醒的人生可能是一种不幸,因为它会充满坎坷与泥泞,却是一种意志的磨练,坎坷是通向平坦的路,泥泞是成功前的黑暗,只要我们清醒的认识自己,磨练自己,在清醒中奋斗拼搏,人生就会无怨。无悔。无憾。因为生命属于大家只有一次,时间也并不能像金钱一样让我们随意贮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我们所能使用的只有被给予的那一瞬间,也就是今日和现在。例如,我们不能充分利用今日而让时间白白虚度,那么它将一去不返,所谓“今日”正是“昨日”计划中的“明日”;而这个宝贵的“今日”,不久将消失到远方。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得以生存的只有现在??过去早已消失,而未来尚未来临。昨天,是张作废的支票;明天,是张尚未兑现的期票;只有今天,才是现金,有流通性的价值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