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明天作文
时间不会等待,也不会回头,只有你掌握住了,才算没有白白铺张。
曾经有一个小女孩,这样问她的母亲:妈 妈,昨天考试的时候,我粗心做错了一道题,可不可以让我回到昨天,把那个错误改掉呢?妈 妈笑了:傻孩子,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你以后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要确保自己已经尽力了,无怨无悔。从此,这个小女孩按照妈 妈说的去做,但有时也难免有遗憾的地方,她就在下一次,不让这个遗憾再次泛起。长大以后,她成为了一个成功的人。
我们的昨天,是这位小女孩昨天的再现,但小女孩的今天,未必就是我们的明天。或许,我们可以做到把自己的明天变成小女孩的今天。做每一件事都尽力而为,在发生遗憾时,不要不管不顾,而要仔细反思,争取明天做得更好。
在风雨中航行,就注定要受到伤害;在池沼中行走,就注定有下沉的危险。所以,我们每走一步,都要谨严小心,把握好今天,在明天的太阳升起来之前,计划好怎样掌握住它。
愿在太阳落下时,你可以肯定地对自己说:今天无悔,预备掌握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