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蚕宝宝的观察日记
早晨,太阳把一束束金黄的光线照射在我家的窗户上。我迷迷糊糊地清醒过来,一来到餐桌上,发现盒子里有像蚂蚁一样的东西,我仔细一瞧,呀,原来是蚁蚕!听妈妈说:说起蚕宝宝,它长大后还可以吐丝,用丝来织衣服。我决心来养护它们,连忙拿来一些桑叶,切成一条条的,然后放在盒子里,只见蚁蚕津津有味地吃着,像是饿坏了一样,我仔仔细细地观察着,蚁蚕浑身黑不溜秋的,摸起来软软的,它小口小口地咬着嫩绿地桑叶,似乎在说:这片桑叶可真厚味!
过了二天,太阳火辣辣地照射在大地上。我一见到蚕宝宝,大惊失色,大前天明明是灰姑娘蚁蚕,今天却是白雪公主蚕宝宝了。我往盒子里瞧,原来蚕宝宝在脱皮。
过了四天,我想:不知道蚕宝宝怎么样了?迅速把头伸进去,闻了闻,呀,好臭呀!这是什么味道呢?我看了看,原来是大便的,黑黑的,凹凹凸凸的,我想:原来蚕宝宝还会拣大便呀!
过了二十天左右,当我要去学习时,顺便去看了一下蚕宝宝,蚕宝宝已经吐丝,它一动不动,像是在想往哪儿吐丝比较惬意。
过了三天,早上起来,我迫不急待地去看我的蚕宝宝,让我吃惊的是蚕宝宝变成了蚕茧,洁白的,椭圆的,看起来像个小鸡蛋。我想:蚕宝宝怎么吃进的是桑叶,吐出来却是丝呢?
又过了十多天,晚上,茧里的蛾终于飞出来了。这时,我看见一个蚕蛾的肚子挺得直直的,很收留易看见它的卵。
又过了五天,我发现盒子时全都是蚁蚕,连忙叫来妈妈,把蚕宝宝处理掉,妈妈二话不说,随手扔进了垃圾桶。由于我们没有这么多的桑叶来供养那么多的蚕宝宝。我想:可怜的蚕宝宝,老天会保护你的。
我养蚕的历史近两个月,在这两个月中,我体会到养蚕非常辛劳,天天喂蚕宝宝、清理房间。我还知道它的一生经历了卵、幼虫、蛹、成虫。有了蚕,我们穿的衣服是成千上万只蚕吐出来的丝织成的,而工人们要养蚕是不计其数,可真辛劳啊!
这次养蚕收成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