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7点多,我们一家人正预备吃饭。这时,奶奶接到一个顾客的电话,立马放下手中的碗去送货。奶奶怎么还没回来呢?一家人正着急。忽然,一个邻居猛地冲了进来,大叫着:“不好了!快去看看吧,你家白叟被车撞倒了!”一听到这儿,全家都慌了,谁也顾不上吃饭。爸爸丢下碗就随着邻居往门外冲。我心里害怕极了:“妈妈,怎么办?奶奶不会有事吧?”妈妈安慰我不会有事的,让我自己先吃饭,可是,她的眼眶也是红红的。我端着碗,机械地扒着饭,却咽不下去,眼泪叭嗒叭嗒地往下掉。我和妈妈在家里焦虑地等待着,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爸爸也没打电话回来。
过了好久,“叭叭——”是爸爸的车!我们赶快冲到门口,只见爸爸正小心翼翼地把奶奶扶下车。我看见奶奶的右脚被缠上了一层又一层白色的纱布,包裹得严严实实,脸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奶奶回到房间才惊魂不决地给我们讲述事情的经由:原来,奶奶送完豆腐就沿着路旁预备走回家,这时一辆摩托车逆向驶来,车身歪来扭去,司机就像没看见似的直冲了过去。奶奶躲避不及一下子就被迎面撞上了。当时,那个司机小伙浑身酒味,一直到发现自己撞倒了人,才清醒过来。还好恰好邻居看到了,幸好奶奶并无生命危险,只是右脚小拇指裂了,要打上石膏,有好几个月不能走路了。到现在奶奶走起路来还一拐一拐的呢。我想:假如那个司机不酒后驾车,不逆向行驶,这一切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呢?
保尔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你的生命不单只属于你自己,也属于你的家庭。当你违背交通法规,酿成大祸时,失去的是你及对方的生命,是双方家庭的支离破碎。无论你是开车仍是走路,都请紧紧记住: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