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珍爱宝贵的生命。
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由于有了生命而变的出色。您的生命,您珍惜吗?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请您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
珍惜生命 安全出行我们天天都要出门,去上学、上班、买菜。当我们走在马路上,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有些人问“大热天不系安全带行不行?”“卖瓜农用车咋不让上高速?”
有关职员解释:热天上高速也必需系安全带?一些咨询的司机说大热天上高速系安全带更热,能不能不系?据统计,发生交通事故后,前排司乘职员如系安全带可有效减少70%的伤亡。安全带是为车辆发生意外后专门保护前排乘坐人的生命免受伤害而设计的,能有效地保护前排乘坐人避免二次碰撞。目前天色炎热,一些人在行车时图一时凉快不系安全带,实际上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
卖瓜农用车为啥不让上高速?据《高速公路交通治理办法》第四条明确划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全挂牵引车以及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辆,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农用运输车、两轮摩托车因安全系数低,防护措施差,极易酿成恶性交通事故,所以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孩子是社会未来的接班人,他们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的兴衰和社会的提高。育人不仅要进行智力教育,还要进行道德、纪律教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从幼儿学生抓起,使学生从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达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治理自己,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是能达到一代人和一个社会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计。
交通法规划定,做到行车安全必需具备两个最基本的前提:一是无牌无证的车辆不能上路,二是年满1岁并考取了相关驾照才有资格驾驶车辆。然而,交警在上路巡逻执勤时发现,有相称部门的车辆“三证”不齐,一些还不符正当定春秋的学生也骑车上街。看来,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问题任重道远,如何让中小学生平平安安上学,高兴奋兴回家呢?
说了这么多,我想大家应该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了。那么,就请大家“保护生命,拒绝违章”,珍惜自己的生命吧!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赉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需珍惜。糊口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长短常紧密亲密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昼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