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我们更多的时候都习惯的在别人眼前寻找着想要的安全感。但是往往到了最后才明白,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想要的安全感。别人给的,也许并不是你所期待的也是难以永存的。
第一次独自一人去往目生地方的我就像是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婴儿。对目生的环境布满了不安全感和难以言喻的恐慌,那时候我期盼着那个把我带离父母怀抱的人可以给我想要的安全感。可是,当我发现比起爱我实在他更爱他自己。我所有的但愿和期盼落空在那个寒风凌冽的晚上,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在那个全然目生的地方自己拥抱自己的时候,我努力握紧拳头才感知到那么一点点暖和的时候。我忽然觉得自己其实好笑又卑微,居然期盼着一个眼里只有自己的人能给自己带来安全和暖和,那时候才真正意识到:人之所以被称为独立的个体。是由于我们生来孤傲,所有泛起在生命里的人都是匆匆过客。我们总要学会一个人坚强,由于终极所有人都有可能离开谁都不可能是你永远的依赖。一辈子太长,只有自己给自己的才是最大的安全感。由于那种最可靠的心安谁都给不了也拿不走。
小时候,父亲的身影是我心中最高大最神圣的。由于,我深深觉得没有什么是父亲解决不了的。天塌下来也有父亲顶着,直到父亲投资失败,家一夜之间全变了我从来没见过父亲那样的颓然再不复以往的斗志昂扬,我才明白父亲也是个平凡的人。他也会脆弱。家道中落以后所有人的无力和沮丧让我明白:把所有担子都压在一个人身上,假如有半分的行差踏错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就是为什么总有人说:永远不要把鸡蛋放在统一个篮子里。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说我养你是真真切切涓滴不用怀疑的,但是再无坚不摧的人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那一刻,对未来的迷茫无措。心里的恐慌是那样的显著,我才明白自强的重要性。由于,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世事瞬息万变别人给的哪怕再踏实也从来没有绝对的安全。
所以,只有自我实现才是永远也不会被击倒的方向。做一个内心强盛的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由于,只有自己给的才是安全感。不用担心任何人的遗弃和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