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作文600字
过母亲节时,同学们都为妈妈预备了精美的礼物,小明也想送妈妈一枝康乃馨,但他摸着空空的口袋,犹豫地徘徊在花店门口,心想:今天是母亲节,我非常想送妈妈一枝康乃馨,但是我没有钱,要是我能生出钱来,那该多好啊!
刚好一位好心的售花员阿姨看见了这个小男孩,亲切地问到:“小朋友,请问你来干什么呀?是不是母亲节给妈妈买枝花作为礼物送给她呀?”
小明默默地点点头。
“原来是这样呀!你可以买枝康乃馨送给她呀。”售花员阿姨对小明说。
“我原本是这样想的,可是,我没有钱……”
“不要紧,回家拿钱去吧,我们会等你来的!”
“可是,我的父亲生病了,我和妈妈带父亲上病院、买药……花了好几千元了。我们家的钱快花光了,但是,父亲的病还没治好。我们仍得向邻居借钱……”售花员阿姨看了看小明的校服果然很旧,售花员阿姨的眼睛潮湿了,要知道,售花员阿姨也是打工过来的,她知道打工既吃不饱,又要干体力活,滋味很不好受。何况,又要省吃俭用……
小明看见阿姨的眼睛红了,忙说:“阿姨,您不要哭。妈妈告诉过我,人碰到难题要坚强起来,不能软弱,这样就会战胜难题的!”
“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售花员阿姨含着泪,拿着一枝康乃馨递给小明,“这朵花就送给你了!你既可以作为你妈妈的节日礼物,又可以祝愿你的父亲早日康复。这是我们花店的一点小小的心意。请你收下。”
“阿姨对不起,我不能收下您的礼物,妈妈说过只有付出得到的东西才是自己的。所以……”
“不要紧。要不,我再帮你拿一枝铃兰吧。”阿姨说完,朝店里跑去……
可是,当她拿着铃兰花出来时,那个男孩已经不见了。原来,小明趁阿姨拿花的时候走了,由于他不想让别人也伤心。
小明回到家,小明的妈妈亲切地说到:“儿子,回来了,辛劳啦!该吃饭啦!吃完饭给爸爸喂药啊!”
晚上,小明和妈妈吃着不丰盛的饭菜。吃完饭,小明该给生病的爸爸喂药了。就在这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妈妈打开门一看,有一群人围在门口,有的人手里还拿着捐款箱。“小明这是怎么回事呀?”妈妈叫着小明。
售花员阿姨说:“请不要求全孩子,我们被你儿子的话所打动,号召全市公民捐款来匡助你们!”
妈妈泪如泉涌,她说,这是她过得最快乐的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