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枯黄,秋风飒飒,鲜花凋落,大雁南飞,动物们也为冬粮忙得不可开交。金黄的秋色送来了学子归学的玄月!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灌溉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蕃庑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呵护着我们这些花骨朵儿。在时间中穿梭的我,迎来了新的学习,立下了新的目标,接受了新的任务。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与我走过了六年的师生们,更想起了一位:以学生为儿女,以班级为家庭的优秀老师。
她也恰是六年级时陪我走过了整整一年的刘老师。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您教会了我走向成功的秘诀:自信!记得那时的我,在班里的学习成绩还算是不错,但一次无意偶尔的测试成绩夺走了我的决心信念。那次,是您,把我叫到您身边鼓励我;是您,细细的跟我讲真我现在的学习状态;是您,细细给我做着以后的学习打算。那次,是您给了我自信,是您帮我走过了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崎岖!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您教会了我坚持,您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现实,面对难题!还记得吗?六年级时我在班里是班委,所以事情比较多,固然自已尽量把任何事情做到最好,但仍是有部门同学不领情,给我们制造难题。这时您又告诉我:他们并不是给我们制造难题,而是给我们创造机会,创造锻炼自我的机会,创造治理的机会!您教会我,治理班级,并不是为班级付出,而是一种财富,一种可以一生受益匪浅的财富!在以后踏进社会,可以更好地展现自我,而也恰是由于有它!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您教会了我。
是您传授给了我知识,是您教会了我怎样面对难题,怎样克服难题!我永远不会健忘您的教导,永远不会健忘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由于我坚信:老师和学生,学生和老师,他们之间有最暖和的感情,不是亲情,可能甚比亲情;不是友情,却可能生比友情。最灿烂的阳光莫过于爱,莫过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