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把王老师发给我的一小勺绿豆放进装着净水的碟子里泡湿。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去看绿豆,发现绿豆比之前放在水里的时候,变得更圆更鼓了。绿豆圆鼓鼓的,像个胖娃娃,可是还没长芽。
9月1日
今天,种子终于发出新芽了,像个顽皮的孩子,摆脱了绿色的外袍,长出了白嫩嫩的小芽。事不宜迟,我马上把盆底有洞的花盆装满土壤,然后放绿豆在上面,再在绿豆的上面撒了点土壤。最后用花洒浇了水。看着它,盼它每天长大。
9月20日
我那五岁的表弟就要来了,我害怕表弟会把我的绿豆折中断,正预备把绿芽菜放到床底下,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植物生长是不可以离开阳光、空气、水分和养料的,要不你把它放在表弟拿不到的地方。”“嗯!”说做就做,我把绿芽菜放在阳台上。我仔细观察,发现小芽的两片豆瓣上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叶子,茎的头部从淡红色变成淡绿色,从淡绿色变成了深绿色。我还看到了一颗绿豆懒洋洋地躺在泥土里,似乎还不愿意脱掉旧衣裳。这时,我的心非常着急。
9月21日
今天,我拿着花洒去浇水。我又惊又喜,惊的是我发现那颗小绿豆破土而出,奋力向上生长,似乎追赶着同伴。那些叶子像一块块小小的碧玉,好看极了。一阵风吹过,绿芽菜在风的吹拂下轻轻舞动,好看极了。喜的是我体验了绿豆的生长过程。在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善于观察,就会有所收成。
9月2日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有趣的功课_泡豆子,然后进行观察。我有点高兴,在日常糊口中我经常吃芽菜,今天我也要把豆子泡出芽菜来。
我一回家便抓了一把豆子,把它放到一个盛满净水的杯子里,刚放下去时豆子你拥我挤,好象是顽皮的孩子在争水喝。
过了一个小时,我去看了看豆子,有的浮出了水面。我感到很纳闷:为什么这些豆子会浮在睡眠呢?我捞出一颗浮在水面的豆子,用手一捏,一股水边从豆子里冒了出来溅在我的脸上,再一看豆子就只剩下“衣服”了,原来是坏掉了的。
又过了一个小时,我又去看看豆子。有的豆子变大了,好象鼓着自己全身的力气,要证实自己长大了,豆子的颜色也变浅了。有的豆子皮已经脱落了,有的却还穿戴厚厚的衣服。用手一捏,软软的就像棉花糖一样。
真但愿豆子能早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