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日曜日晴
今天下战书,我泡豆了。绿豆穿戴一层绿色的外衣,中间有一道白色的痕迹,就像是衣服上的一排纽扣。
我先把绿豆挑了一下,把皱的,有洞的,裂开的和坏的挑出来,再把剩下的好豆用自来水泡着。过了一会,我发现泡绿豆的水变成了绿色的了,这是为什么呢?岂非是绿豆掉色了吗?又过了一会,我拿起一颗绿豆,咬咬看,嘎嘣一声,咬开了,依旧那么脆,跟没有泡过的一样。
9月14日礼拜一晴
下战书,我发现绿豆已经脱掉了绿色的外衣,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体,有些绿豆的肚子已经裂开了。还有一些绿豆被泡大了,比昨天软多了。
我还发现,泡绿豆的水面上漂浮着一层小气泡,岂非他们也想呼吸氧气吗?
9月1日礼拜二晴
下战书,我发现绿豆无一列外的脱下了外衣,全身呈乳白色,跟牛奶一样白。他们的尾部都长出了白色的,细细的头,有的已经有毫米了,有点小绿豆像蝌蚪,有的像烟斗,还有的像音符,真可爱。
9月17日木曜日晴
今天绿豆没有变化,我很不解,会不会是我弄的水太凉了,绿豆已经泡坏了?可是绿豆看起来仍是白色的,闻闻,也没有异味呀。这是为什么呢?
到学校,我问同学们他的绿豆怎么样。同学说:“我的绿豆已经长得很长了,大约有两三厘米了。”我很吃惊,我的绿豆一定有问题!
我上网搜索了,有两种原因:1我买的绿豆有可能是经由加工的绿豆,所以才生不出芽菜。2水太凉了。3换水不够勤,要天天换一次水。
9月1日礼拜五多云
今天晚上,我们又实验了一回,这次是用温水泡的,但愿这次试验能够成功。
9月19日礼拜六晴
早上,我看见一个晚上的时间,芽菜长出了,有些都有一厘米,并且豆皮也没有掉,长得真快,看起来用温水泡,天天换一次水的方法真的非常有效啊!
9月20日日曜日晴
今天,我太疏忽了,竟然健忘给芽菜换水了,结果,下战书一看,哇,本来长到两三厘米的芽菜居然全部坏掉了,长尾巴变成红色,还有一股怪味向我飘过来。唉,这一次又失败了,可怜呀,两次都没有吃到亲手泡的炒芽菜。
经由生芽菜的波折,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只有细心,努力,坚持不懈,用准确的方法,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