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
四天前的一个下战书,我和妈妈在一个旧花盆里种下六瓣大蒜。首先,我们把大蒜埋在土里,然后在土的上面洒下一点水,做完这些事以后,我就耐心地等待、观察它们发芽了。
第二天,大蒜没有发芽。第三天、第四天,我天天去浇水的时候,都看一看,盼一盼,可我发现大蒜仍是没有发芽。我非常想知道大蒜是怎样发芽、怎样生长的,大蒜什么时候才能发芽呢?我只好继承耐心地等待。
11月2日 木曜日 晴
今天我又去观察大蒜,发现大蒜仍是没发芽。我真搞不懂,大蒜为什么不发芽?我真但愿大蒜快点发芽。
11月日 礼拜三 阴天
由于我种在花盆里的大蒜还没有发芽,我都等得有点不耐烦了。所以我预备泡大蒜,看看泡的大蒜会不会快一点发芽?今天,我和妈妈在一个小碟子里放了四瓣大蒜,再放上一点水,把小碟子放在厨房的窗台上,我就开始等待泡的大蒜发芽了。
11月9日 木曜日 阴天
早上,我又跑去观察大蒜,发现泡的四瓣大蒜的底部长了一点点的须根,像胡须一样,真好看!原来大蒜是先长根再发芽的!
11月12日 日曜日 晴
我又跑去看大蒜,发现泡的大蒜的根长长了一些,像珊瑚的触须一样,真漂亮!关于写大蒜的观察日记 20xx年11月13日礼拜一阴天早上,妈妈要我去看看泡的大蒜长得怎么样了,我急忙跑去一看,啊!我惊疑地发现,有一瓣大蒜的顶部冒出了一点浅绿浅绿的嫩芽!晚上,我又发现,一点嫩绿的小芽从第二瓣大蒜的顶部破壳而出!我用尺子量了量,早上长出的嫩芽,差不多1.厘米,晚上长出的嫩芽大约1厘米。由于我发现泡的大蒜是先长根的,所以我心想:种在土里的大蒜是不是也在长根呢?于是,我和妈妈就把种在土里的大蒜刨出一瓣来看,我们惊疑地发现,这瓣大蒜果然长出了又白又嫩又长的根须!花盆里的大蒜为什么会长那么长的根呢?我问妈妈,妈妈说:“由于浇水的时候,水会渗到土的下面去,根就想钻到有水的地方去,所以根就长得很长;根长长了,就可认为新的芽贮备水份。”然后,我们又把大蒜小心翼翼地埋到土里去。我非常担心,会不会由于拨苗助长,大蒜不会再发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