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发现花盆里的一瓣大蒜终于长出了嫩绿的芽!我数了数日历,一共经由了19天,第一瓣大蒜才发芽,时间真漫长啊!
11月17日 礼拜五 阴天
早上,花盆里第二瓣大蒜长出了一点嫩绿的小芽。中午,妈妈叫我去观察花盆里的大蒜怎么样了?我看了看,说:“和早上比拟,没有什么不同啊。”妈妈看我那么不细心,有点气愤地说:“你再看看。”我又仔细地看了看,发现又有一瓣大蒜长出了白白的、像米粒大小的芽,很不起眼。小碟子里泡着的第三瓣大蒜也长出了一点小芽。
11月1日 礼拜六 阴天
今天,花盆里的大蒜和泡在水里的大蒜的嫩芽全部从顶部窜出来,像约好了一样!看来,拔苗助长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同时,碟子里泡的大蒜的根越长越长,现在已经环绕纠缠在一起了。
11月23日 木曜日 晴
大蒜越长越高,细长细长的,真像漂亮的水仙一样。今天,我发现一些大蒜伸展开自己的叶子了。
12月16日 礼拜六 晴
我留意到碟子里的大蒜杆长得弯弯的,还有点歪斜。花盆里的大蒜却非常直,不外一些叶子的上半截却折倒下来了。这是为什么呢?由于碟子里的大蒜没地方扎根,所认为了保持平衡,它才天然弯曲的。而花盆里的大蒜的根扎得很深,我发现它们的根已经从花盆底下的小洞冒出来了。花盆里的大蒜折倒也许是它们长得太高了,有点“缺钙”吧。碟子里的大蒜天天都要“喝”一碟水,有时候健忘给它们浇水了,它们的一些根就会有一点干,有一点黄。于是我和妈妈决定把碟子里的大蒜放到另外一个“新家”_一个圆形的、透明的塑料盒子。妈妈把碟子里的大蒜连根拔起,移植到这个塑料盒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