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地瓜,我就把它洗干净,并且放在一个盆子里,倒入一点儿水进去。然后,我就等待地瓜快快长大。
第二天,我发现它长出了一些幼芽,它嫩紫嫩紫的,如同一艘“嫩紫的划子”停在水面上。
第三天,它的底部已经长出了一些小小褐色的根。地瓜的表皮上的幼芽变成了紫幼株。我给地瓜换了一些水,但愿它能再长大一点儿。
第四天,我看见了地瓜的表皮又生长出许多小小的幼枝,嫩紫嫩紫的,如同一个个锦绣的紫珊瑚,又像在海底里那刚生长出来的海草,真锦绣啊!我还看见有小部门的幼叶变成了嫩绿色。
到了第五天,不好的事情发生了,我辛辛劳苦种的地瓜的表面被老鼠咬了一口,我的地瓜受伤了,当时我非常心疼,心想:我一定要放一些老鼠胶去报复老鼠们的。同时,我也想:地瓜,你要早日康复。但到了晚上,我把它放在金鱼缸上面,让地瓜别在受外敌的害。
第六天,地瓜有一些叶子逐渐变成了嫩绿色。我听舅舅说这个地瓜生长得不够快速,后来他把地瓜地底部切掉一点点,好让地瓜更好地吸收水分,现在地瓜地生长速度比以前快了良多。
第七天,我泡的地瓜上的叶子全部已经从嫩紫色慢慢地变成了嫩绿色,似乎又换上了新衣裳。地瓜的幼枝和叶柄是茄子紫,非常锦绣!它的底部又长出了许多像胡须似的白根,现在根已经拉长、变粗,地瓜的生长好与不好,都与它的根有着紧密亲密的关系,由于营养都是从那儿来的。我从远处望去,似乎一个“小岛”上生长着许多“小红树”。
第八天,我泡的地瓜上的茎已经长高了良多,叶子也长大了,嫩绿的,似乎一把把“撑开的绿伞”。真美啊!
我泡的地瓜逐渐变大了。它由原来的“丑小鸭”逐渐变成了锦绣的“小天鹅”。我看见它,非常兴奋。
从这次观察流动中,我体会到观察对学习是很有匡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