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和往常一样,又要上山去打猎。背上挎包,扛上猎枪,哼着小调,快步上山。
小鸟停在枝头,唱着清晨优美的音乐,树叶上的晨露滑下来,滴在小水洼里,小溪中的青蛙被饮水的动物惊醒,“呱呱”地叫着。一切似乎都这么梦幻,这么安静。
“砰”,随着一声枪响,一大群鸟“呼啦啦”地从树林里飞起来,动物们也都逃回了自己的家。
之前的这颗子弹打中了一只兔子。猎人抓到了兔子之后,往溪边一望,一只棕色的母熊正呆立在那里。
猎人小心翼翼地走到离母熊不远的草丛里,装上子弹,瞄准了母熊的要害。食指按下去一半,又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他轻轻放下猎枪,拿出挎包,翻找着。突然,他取出一个消音器,装在枪口,似乎下定了决心瞄准母熊。
“……”枪响了,这次没发出任何声音。只见母熊颤动了一下,端坐着,没有倒下。猎人微微一探头,发现母熊四肢抱紧了一块巨大的顽石,四只熊掌就像铁钩子似的。背部突起,看得出母熊是用尽了力气。全身的绒毛竖起,很是狰狞。四颗大牙向外突出,似乎恨不得吞掉猎人。
猎人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再往下看,竟发现有三只小熊在戏水。溪中水波荡漾,小熊时不时发出愉悦的声音。猎人看看母熊,看看小熊,再看看还被母熊顶住的巨石,一切都明白了。
猎人对着母熊鞠了一躬,扛起猎枪拔腿就走。至此,世上少了一头母熊,也少了一位猎人。
尽力
一天猎人带着猎狗去打猎,猎人一枪击中一只兔子的后腿,受伤的兔子开始拼命的奔跑,猎狗在猎人的指挥下也是飞奔而出去追赶兔子,可是追着追着,兔子跑不见了。猎狗只好回到猎人身边,猎人开始骂猎狗了:“你真没用,连一直受伤的兔子都追不到,”猎狗听了很不不起的回道:“我尽力而为了呀。”
再说兔子带伤终于跑回了洞里,她的兄弟们都围过来惊讶的问她:“那只猎狗很凶呀。你有带了伤,怎么跑的过它的呢?”“他是尽力而为,我是全力以赴呀,她没追上我,最多挨一顿骂,而我若不全力以赴的话我就没命了呀。”
人本来是有很多潜能的,但是我们往往会对自己或对别人找借口:“管他呢,我们已尽力而为了。”事实上尽力而为是远远不够的,尤其是象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
看了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想呢?有就写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