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我和XX博士乘坐最新研制的一辆能上天入地的时空车飞向20xx年,大约过了分钟后,我们的车停在了一幢高级住宅前,下了车,博士指着一幢大厦说:“你出来看看现在的世界是怎么样的?”说完给我一张有屏幕的小卡说:“这叫智能消费卡,能自动显示你要购买商品的性能和价值,你就用它买东西吧。”“哇噻!”我接过智能消费卡一溜烟就跑了。
到了大街上,到处充满现代化的气息,汽车全是高弹性海绵坐的环保车,坐起来舒适安全而且没有污染,真是妙极了。我边走边看,突然有一个挂在高空的大屏幕里窜出一条鲨鱼,凶猛地向我扑来,我吓得魂飞魄散,心都快要跳出来了,哦!原来是3d立体电影呢。 经过了“立体惊魂”后,我有点想买东西了。于是我便走进一家滑板店,向老板要了一副红色滑板,然后把消费卡给老板,只见老板把它插在一台机器上,消费卡显示屏上马上显示出这个滑板的使用方法,对锻炼身体的好处等等,还有显示该商品的价格和自动交易,老板说:“好了。”我就走出了滑板店,一看,奇怪了,那滑板是悬在空中的,没有轮子,只有三个按钮。我走了上去,用脚踩了一下蓝色的按钮,滑板慢慢地飞了起来,可我觉得速度还不够快,便又按了一下绿色按钮,滑板伸出两个推进器来,我就在路上“飞”行了起来。哈哈!我有点得意忘形起来了,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的滑板正在火速撞向一棵粗壮的大树,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唉!听天由命吧!只听得“咚”的一声,我重重地撞到了树上,眼睛直冒金星,好像有几只小鸟在飞呢。幸好滑板没损坏,我便摇摇晃晃地“飞”向高级住宅......
回到了那幢高级住宅时已是中午了,XX博士笑眯眯地对我说:“你在外面开了不少眼界吧?”我说:“是的,简直太奇妙了!有吃的吗?我饿死了。”XX博士说:“想吃还不容易?看我的。”只见XX博士拿出一个遥控器,对着一个箱子按了一下,箱子里马上飞出一个三明治来,正正当当的落在x博士的手上,XX博士把遥控器递给我,说:“你想吃什么东西自己选择吧。”我接过遥控器仔细看了起来,没有看出它的特别,我不知道怎么用,就随便按了一下,心想来根热狗就好了,刚一想就感觉头上有什么东西烫了一下,原来真的是热狗呢。这是怎么回事?回头看XX博士,他却在一旁偷笑呢。原来这个遥控器是受意念控制的,怪不得呢。吃完饭后,XX博士请我到客厅看电视,可我往沙发上一坐,并没有发现客厅有电视呀。正要问,只见XX博士走过来说:“这回又不知道了吧?”说完拉下窗帘,电视便开始播放起来。XX博士问我:“未来的世界先进吧?”我点点头,陷入了沉思..... 啊!未来的世界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