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
冬天的第一场雪
3.9 肖博文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那么生机勃勃,夏天那么热闹非凡,秋天那么丰硕诱人,但它是多么的纯洁、安静!
2016年11月22日,渭南迎来了第一场雪,雪花纷纷扬扬的洒在地面上,寒风呼啸着。下午放学回来的我迫不及待的放下书包,和楼下的小伙伴一起到楼下玩雪。下到楼下后,一片冰雪的世界映入我的眼帘,电线上、汽车上、房顶上、树枝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让我顿时想起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我和小伙伴商议了一下,我们准备一起堆个雪人,我们简单的分工了一下,由我来做雪人的头,我先在地上团了一个小雪球,然后在雪地里滚呀滚,一会儿就滚成了一个大雪球,雪人头做好了,她们也完成了雪人的身子,我们看见爸爸的车底下有好多根细细的冰柱,我用手掰了一根用它来连接雪人的身子和头,雪人没有鼻子和眼睛,我们用树枝和树叶来当它的眼睛和鼻子,我们还担心雪人怕冷,还给雪人带上了围巾和手套,雪人终于做好了,我和小伙伴好高兴!
这场初雪给大地带来了无比的美丽,给农作物带来了生机,也给我们小朋友带来了无限乐趣;给小城带来了绵绵的诗意,也在我心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爱你—洁白无瑕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