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爬上了枝头,静静地悬挂在夜空中,几片乌云忽然飘过,遮住了一片又一片的明亮。月亮只好躲在乌云的后面,抒写着自己的心事,灰黑的夜色在月光的余晖里是那样灰暗,阴霾,正如我此时的心情。
这天晚上,我又因为一堆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妈妈吵了一架。我气愤的冲进了卧室里,心中埋怨着妈妈的无理。虽然已是秋天,但温度仍然不低,我怀着愤怒,将空调开到了制冷十八度,超强,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浇灭我那心中的怒火。
我躺在床上,默默回想着妈妈对我的“所做作为”:因为磨蹭没刷牙唠叨我;因为多看了一会手机数落我,因为考试漏题批评我……我越想越生气,心中的怒火无法遏制,使我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久久不能平静。
窗外一片漆黑,宁静的有些吓人,偶尔传来几声汽车飞驰而过的嗖嗖声。这时,乌云中仿佛透出了几丝光茫,月亮挣扎着想要出来。
突然,我听到了“嗞”一声轻响,我急忙闭上了眼睛,假装睡着。门以极缓的速度被推开了,除了门轴旋动的摩擦声依然是静悄悄的。我的房门一边有些倾斜,常擦着地发出刺耳的噪音。妈妈提着门把手,轻轻踮着步子走了进来。借着走廊里昏暗的光,妈妈拿起遥控器,遮着遥控器的扬声器调着,微微的“嘀,嘀”了几声。妈妈又轻轻的把被子提起,慢慢盖在我的身上,再掖了掖,才又小心翼翼地提起门把手,轻轻把门关上,那刻意踮着的脚步声渐行渐远……
室内再次安静了,然而我的心却忽然柔软了,思绪如潮水一样向我涌来:不知道在多少个夜晚,妈妈如这晚一样,用尽全身力气,不让一丝噪音打扰到我的睡眠;在每天早上,五点多钟就离开温暖的被窝,为我烹调营养美味的早餐;在每个晚上,一丝不苟地帮我检查作业,把做错的题目仔细标注下来……妈妈为我做的一切都只有细微的声音,然而我忽然意识到,这是妈妈爱我的声音!
秋天的圆月终于冲破了乌云,一片皎洁的月光照进了屋里,照向了我的心房,在这纯洁的月光下,我的心沉静了,只是默默的,倾听母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