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谁知道,六月天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下课了,我正和好朋友兴致勃勃地谈论班级里的趣事。忽然间,天色暗了下来,整个天空一下子乌云密布,像一张怪物的嘴,不一会儿,乌云吞噬了最后一缕阳光。“轰隆隆”,雷公在天上敲起了大鼓,闪电似金鞭乱舞,近处和远处的天空忽明忽暗,煞是可怕,豆大的雨珠一个劲儿地往下掉,像一道珠帘,一下子便遮住了我的视线。
“糟了!”我惊叫起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窗外的瓢泼大雨。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屋檐上,马路上,人们的小花伞上,全是雨,雨溅在马路上,发出“啪啪”地响声。我的心就像被泼了一盆凉水,哎!待会儿回家,我一定会被淋成一只“落汤鸡”。
放学了,我懊恼地走到了门卫,看着眼前的大雨,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同学们都打着自己的小花伞,坐上了父母的车,回家去了。校园里一下子变得寂静起来。只有我还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着。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了我的视线,啊!是妈妈,她手里拿着一把小花伞,衣服早已湿透了,雨无情地打在她的衣服上,提包上,鞋子上,那好看的发型被打得乱糟糟的,紧紧地贴着妈妈的脸,那眼神里充满了焦急,她踮起脚,向校园里望着。
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似地向妈妈使劲挥手,妈妈立刻冲到门卫,将我紧紧地抱住。雨,顺着妈妈头发,滴在了我的肩上,凉凉的,我接过妈妈手中的伞。呀,妈妈的手好冷,好僵硬,我的手一哆嗦,心也跟着颤抖,我看了看妈妈不再年轻的脸庞,那不再娇嫩的手,一股懊悔之意涌上心头。
“妈妈,您不是要上班的吗?”我问道。“可是,我的宝贝淋雨了怎么办?”妈妈轻轻地说。我思绪起伏:是谁在我生病时安慰我;又是谁在我疲劳时递上一杯温热的牛奶?我怎么就这么不理解妈妈呢?还怪她啰嗦,真是不应该!现在妈妈冒着这么大雨还为我送伞,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一手抱着妈妈的腰,一手撑着雨伞,雨还是落在了我和妈妈身上,而我的心里却是倍感温暖。
我深深知道,这种温暖叫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