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四年级演讲稿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我想大家都会说是妈妈的爱!妈妈的爱像大海一样宽广,像沙粒一样数也数不清。
在日常生活中,妈妈最关心我了,甚至超过关心她自已。记得有一天,妈妈下班一进门,就看到我和平时不一样,一摸我的头,就肯定地说:“发烧了!”然后又是看嗓子又是让我喝水的,然后还给我找药吃。我每次发烧,第一个发现的人准是妈妈,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平时我嘴唇发红了、干了,睡觉不老实了……妈妈总是让我喝点冲剂预防。妈妈虽然不是医生,但是对我的情况了如指掌。妈妈所有的爱都在我身上。
在我的学习上,妈妈也花费了不少心血。新书刚发下来,妈妈总是先看,了解我将要学习的内容。改作业时,不论有多晚,她总是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看,并且能找出我出现错误的原因。我若是写作业时跑神儿了,准能被妈妈看出来。妈妈还给我开通了校讯通博客,记录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把我的好文章放上来,激励我学习的兴趣。
妈妈的爱就像《逃家小兔》中的兔妈妈对小兔的爱一样,无论我走到哪里,妈妈的爱就跟随到哪里!
关于母爱的四年级演讲稿范文
是什么让我们在暗流汹涌的世界里澄明境界?是什么让我们在让自我如坐针毡的欲望面前坦然如风?是什么让我们在美丑不分的黑暗里认识高贵?是什么让我们在自我麻痹的生活中精神明亮?是什么让我们在平平淡淡的命运中出奇制胜?又是什么,让我们在险象环生的成功路上让你无懈可击?回答是唯一的——母爱。
你是否因为妈妈制止住了你如“一腔热血沸腾时,万里汪洋起波澜。”的气势而勃然大怒,但你是否想过是谁在你误入歧途是给你敲响那寂静山林中的警钟?是谁在你濒临绝望时即予以充满力量的亲和话语?是谁在你漫漫学习路上给你指点迷津?就像是一本富有哲理的书籍,无形却大有裨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每一个妈妈的形象都是屹立在孩子心中的一个碉堡——毅然坚守着,就像是在枪林弹雨中的一个安心护盾,总是保护着战士的安全。妈妈又是这样——每次在战火前线挺身而出,抱着对敌方碉堡的强烈渴望,战死沙场,或许是一种对自己的战友负责。
我的妈妈十分特殊,她从不打骂,而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让我自己动手,她不会插手我的任何一件事甚至任何一个细节,我因此累过,我埋怨过,我甚至反抗过——拼尽全力的反抗过。但现在才知道,这是一种对我的毅力的锻炼,并不仅仅是肤浅地干事,而是以一种经验的形式永久贮存于大脑,潜移默化地影响我的思维与行动,学会理性思考。
那天,我的妈妈做出了十分无厘头的事情——妈妈干涉了我的事情。夜间顿时迸发出绚烂的阳光。
凌晨4时,我和妈妈连夜驶向海安——暴雨将至。由于车子没电了,只得慢速驾驶。
海安的特点之一就是桥多,到了海安,过几个红绿灯,就会看见现代化气息十足的、中部隆起的大桥。此时车已接近没电了,我主动提出下车帮妈妈推车——在这长如天梯的大桥上。“坐在车上,别动,让我来。”我信心满满的说。这或许简短,但对于妈妈来说就是一句句暖流,在这睡意缠绵的凌晨展开。
我像头倔强的小牛,向前冲,不知疲倦地向前冲,没有羁绊,没有顾虑,只是抱着单纯的愿望......
看见桥下的房子越来越小,自己就有了一种莫名的自豪感。就像是拥有了一切,桥上旖旎的风光似乎迷惑着我,使我忘记了所有疲劳。
妈妈看着我的汗衫紧贴在皮肤上的样子,也愿负着脚伤与我一起推车,我并没有拒绝——那是一种对妈妈人格的侮辱。
到了大桥的最高点,就像是到达了人生的顶峰似的,在那片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妈妈的欣然的笑似乎更加灿烂了。天空中,一鸟轻过,不带走一丝一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