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和小马童话作文
动物王国要举行跑步比赛,小动物们都争先恐后地去报名,有些小动物太小,就兴冲冲地来观看比赛。小鹿安吉拉和小马凯特也来报名。
比赛开始了,观众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它们讨论着谁是这场赛事的冠军。比赛终于开始了,小鹿安吉拉以飞的速度向前跑去,遥遥领先,得了第一。站在领奖台上,它既兴奋又骄傲。
从此以后,小鹿安吉拉不再跑步,吃了就睡,睡了就吃。
一天早上,小马凯特跑到小鹿家门前叫道:“安吉拉,我们一起去晨跑吧。“
“不要叫嘛,吵醒了我,还打搅了我的美梦。”小鹿安吉拉不兴奋地说。
“哎呀,不要再磨磨蹭蹭的了,快点了,我等你。”小马又喊道。
“你自己跑吧,今年我拿了第一,明年也照样能拿第一!”小鹿安吉拉伸了个懒腰,满不在乎地说。
“那可不一定!”小马凯特不服气地说。
小鹿好像恼怒了,它蛮横无理地大声说:“你算什么东西,根本不配和我一起跑步!”
小马争辩道:“不要吵了,我们仍是友好相处吧,说到跑步,也不见得我比你差,再说……”
“住嘴!你怎么敢和我相提并论,跟你在一起我感到羞耻,你给我滚开,滚得远远的,别让我再见到你!”小鹿安吉拉这回真的气愤了。
小马不再理会小鹿,也不叫它起来跑步了。就这样,一日复一日,小鹿安吉拉已经胖得不成样子了。而小马凯特却天天勤学苦练,终于成为一匹健壮的好马。
第二年的跑步比赛开始了。小鹿一进场,观众们立即大吃一惊,原来小鹿太胖了,走起路来像个粗笨的肉球,不再和以前一样轻盈,活跃了。当小马胸有成竹地踏入赛场时,四面八方立即响起了强烈热闹的掌声。
在发令员的一声令下,运动员们跑了起来,小鹿安吉拉由于太胖,才一抬腿就摔了个嘴啃泥,引得大家捧腹大笑。小马凯特最后获得了胜利。抱着奖杯,小马凯特高兴地对大家说:“不管是谁,都不能骄傲自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一定会更加努力训练,不让大家失望!”小鹿安吉拉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灰心丧气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