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的三年级读后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名是 ——《小鹿斑比》,故事从小鹿斑比出生和成长为鹿王的故事,读完后我有很多感想。
小鹿斑比出生在很远很远的大森林里,出生时就是一只漂亮的小雄鹿,在妈妈的呵护和指导下,在大森林里一天天健康的成长,在森林里到处都有它的好朋友,野兔、松鼠、猫头鹰,还有艾娜姨妈、表哥、表妹,它们一起快乐、自由的生活着。在成长的岁月中,斑比也不断地受到洗礼和冲击,在妈妈有意的培养和教导下,斑比学会了各种生存技能,学会了保护自己和弱小的动物。知道怎样逃离危险,怎样识别敌人。目睹了森林里的四季变换,也经历了与母亲的生死离别,它已渐渐成长为一只聪明、勇敢、善良、成熟的雄鹿了。
同时它 的经历给我很大启发:我觉得我要向斑比学习,勇敢地面对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难,学会坚强、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爸爸、妈妈,努力学习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人鹿传奇
两只小鹿一步三顾地向猎人藏身的树丛来,50米、20米、10米、7米、,猎人屏气凝神,瞄准了大一点的那只小鹿的脑袋,扣动了板机。只听“咔哒”一声,糟糕,火药受潮,枪没打响!两只小鹿听到猎枪的撞击声,楞了楞,随即敏捷地一扭身子,扬起前蹄,朝树林逃去。眼看小鹿们要开溜,重新填装火药已经来不及了。情急之中,猎人“忽”地一下从地上跃起,随手将猎枪朝那只大一点的小鹿狠狠地砸过去。那只小鹿惨叫一声,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只见那只鹿顽强地站了起来,拖着负伤的右腿,踉踉跄跄地向树林跑去,猎人迟疑片刻又追赶上去。
越来越近了,猎人用右手已经抓住了受伤的那只小鹿的右后腿。猛然之间,两只小鹿从地面陷落下,还好猎人松开了手。差点被带着落入陷阱,但是猎人最后还是因为惯性,滑入了陷阱。“天啊!”猎人这时才知道他们一起都落入了当时人们用来捉大象的陷阱!
时间在无情地流逝,猎人在等待有人从这里过路时求救。可是, 等待了一天左右,没有人从这过。小一点的那只鹿已经饿得站不住了,它靠在它姐姐的怀里有气无力地叫着,显得十分凄凉。
只见鹿姐姐咬着猎人的衣服,并把猎人引到陷阱的东面,伸长脖子,望着一棵树上的三叶藤,亢奋地叫起来。原来鹿姐姐是想叫猎人带着它的妹妹,攀住三叶藤逃出陷阱吗?猎人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鹿竟然有这种智慧?可是鹿分明是在用自己的形体告诉猎人:“只有靠你的力量把我的妹妹救出去了。”鹿姐姐望了一旁的妹妹又盯着猎人,然后就靠在坑壁,“扑通”地一声跪倒在地,它是让猎人踩在它的脊背上去!可是,它受得了猎人的体重吗?
猎人犹豫片刻,然后脱下衣服,把小鹿妹妹绑在背上。猎人借助鹿姐姐的身体,奋力向上攀,终于爬出了陷阱。
鹿姐姐两只眼珠恋恋不舍地盯着鹿妹妹,滚出两粒泪珠。突然,陷阱旁的土已经开始向下滚落了,猎人知道这里再不能久留了。
猎人抱起小鹿,哭着跑出了密林。他发誓:要将小鹿养大,然后将它放归大自然。并且永远再也不打猎了,这也是一种对鹿姐姐的一种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