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滴水,她就是浩瀚的大海。如果我是一片树叶,她就是参天的大树。如果我是一簇火苗,她就是为我助燃的火柴。她时时刻刻都在帮助我,在我困难面临的时候,她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
小的时候我也不懂事,喜欢玩,到处在公园里跑。
当时我也就八九岁吧!趁妈妈在上班的时候,我就跑到公园里玩。我追着一只可能是偷偷跑出来的小猫。那只猫一看到我就跑,我就认为它想跟我玩,我便追着它跑。这只猫还小跑的并不快,但是我也小也跑不快,所以不也追不上它。追着追着我就来到了一个小巷子里面。这巷子很小,让我不能更好地跑。而这猫身形小就灵活地跑走了。我追不上它就只好坐在原地哭。我哭了好一会儿,却一个人都没有发现我。我只好擦擦眼泪,爬起来找一个地方出去。
可是这个巷子就像迷宫一样,我怎么样也走不出去。天色渐渐暗了,我心中总感觉有个人在叫我。实在是走不出去,我又坐在地上哭。我哭了好久好久,不知不觉我就躺在地上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成年妇女把我叫醒了。她问我:“小朋友,你怎么在这里啊!”我一边抽泣一边说:“我……我迷路了。”于是这个成年妇女就拉着我,拉着我往外走。这妇女拉着我来到了公园里。因为这个公园里并没有跳广场舞的人,所以现在十分的冷清。
我一眼就看到在这公园的另一头有一个人。这个人好像一手在抹眼泪。妇女说,那个人是你的妈妈吗?我点了点头,这个妇女放开了我的手,我便跑过去。走近了一看,妈妈现在身上穿的十分薄衣服,可能是急着找我来不及穿吧。她还在抹眼泪。我大叫着妈妈,并且扑了上去。妈妈先是一惊,透过泪水才看清是我。她紧紧的抱着我,在抱着我的同时,我感受到了,她衣服已经湿了。
回到家后,爸爸对着妈妈大叫说:“你就不好好看孩子,如果下次又这样了怎么办?下次一定要盯紧了”从此以后,不管她去干什么?她总会带着我。
就在抱紧妈妈那一瞬间,我读懂了母爱。爱,并不是给予最多爱,而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