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青蛙,他一直都呆在一个井里,从来都没有出去过。
有一天,它抬头看着天,这时候一个小乌龟路过井边。这只小青蛙就得意地对小乌龟说:“朋友你好啊,你看我生活在这里多快乐呀!出去玩的时候,我可以在井上跳来跳去,进来休息的时候我有这么大一个坑的水,我生活得太开心啦!您为什么不进来看看呢?”
乌龟想进去看看,可是井太小,它左脚还没进去,右脚就被卡住了,只好慢慢地出来了。它对小青蛙说:“我住的那个海啊,好大好大,你都看不到它的对面在哪里。我们住的那个海啊,不管怎么下雨,怎么出太阳,它还是那么大。我们住在大海里游来游去,特别快乐!”
小青蛙听了小乌龟的话,说:“还有这么大的大海呀?原来我住的地方很小很小。”小乌龟对小青蛙说:“没关系,我带你去看我们那个很大很大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