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寒风呼啸,树上所剩无几的叶子纷纷落下。
我喜欢校园的梧桐叶。梧桐树像一排哨兵,站立在小路两排。当你从树上摘下一片梧桐叶,就会发现梧桐叶像极了张开的手掌。梧桐叶的轮廓呈尖齿状,又似波状,好像一不小心就会弄破了你的手指。一片梧桐叶慢慢悠悠地盘旋了下来,仿佛一个古灵精怪的小精灵盘旋着飞到了地上。
我还喜欢三塔路旁边的银杏树叶。从远处看,银杏叶像一只小小的蜜蜂,藏在树中。从近处看,银杏叶像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又似一个个精致的小发夹。一阵风吹来,树上发出了“沙沙”地响声,几十片叶子随风作响,像一个个金黄的小铃铛。过了一会儿,一片叶子飘了下来。时而往上飘,像一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时而往下飘,好似一只金黄色的小鸟。地上,一片金黄,可树上的叶子却寥寥无几。地上的银杏叶像盛开的花朵,又像一层薄薄的地毯。
我更喜欢枫叶。枫叶比较粗糙。远看,像燃烧的火焰;近看,似一团火苗,又似凤尾鱼的鱼尾。落下时的情景,就更壮观了。“一簇簇火苗”一拥而下,一起来到了大地的怀抱,给大地增添不少光彩。
冬天的落叶,不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又让我看到了冬日里的美。
在通往学校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树木,在这无数的树木中,最美最迷人的莫过于路边那一棵棵挂着一片片如苹果一样红的叶子的枫树了,枫树是一位魔术师,他最大的特点便是变魔术了,他美得神秘,美得自然,美得高雅,美得令人心醉。
冬天,寒风刺骨,但枫树仍然挺立在寒风中,当然,最宝贵的便是他的宝宝——枫叶,死死的抓着树干,不到最后,绝不放手。枫树的与众不同在于它的落叶,他不同与别的树木,其他的树木在几天内环没完没了的落着叶子,令人心烦,而枫树,一日落上两三片,一日落上四五片,这便是它的高雅之处吧!
春天,万物复苏,枫树也冒出嫩芽,那么嫩,那么小,令人怜悯,是那么的自然。
夏天的脚步到来时,枫树已经堆满了嫩叶等候已久,特别是在枫树下,阳光透过枫叶之间的缝隙,让自己身上染上斑点,在树下不仅给你了美丽,还有一种安全感,无数的“小手”遮在上空,时刻保护着你,没得令人陶醉。
最美的莫过于秋枫了。秋天的枫树这时开始变魔术了,把自己的“宝宝”染成了红色,向远处望去,如树上的烈火,林间的满江红。清晨,迎着初阳,伴着秋风,再加上秋叶宝宝的嬉闹声,使你更加怡然,他多么神秘。
枫树虽比不上银杉的高贵,比不上钻天杨的高大,也比不上梅树的坚贞,但他的神秘更令人感叹。
游夜
一轮月,几许飘荡浮游的云和一个莫大的黑空,无数闪烁着的灯和灯下影子,那就是夜。昨日兴起于是游于夜,夜虽如往常一般,但总给我些许不同之感。
傍晚稍过的夜,有光,即便日落西山,那微弱的光也不倦的向四处飞射。人站其中,光照着高大的楼房,照在人上面,影子时强时弱,时现时没,游离无处,总觉得惨淡无比。迟迟不来的风终于吹过我的脸,尤为爽快。看那历尽沧桑的老树无奈的放开落叶,看着风吹着叶跑,吹到脚下,想拾起却心不在,只觉远处空中有逐亮的光,是月吗?
街走到尽来,一轮月,一席空旷的土地,刚好正夜,阳光不在出现只有月光微微照射小草,树木,和那孤独难耐的土地。夜中的月真美,正呈船牙状,仿似夜中美人,旁漂浮的云像伴女一样舞动着,望,那夜时而圆时而缺,时而嬉戏,时而哭闹。顿时,所立之处开起了耀眼的灯,灯是夜中煞客,思绪被这不速之客打乱。正因喜欢看月戏黑空的感觉,喜欢看风吹草叶动的情趣,于是逃''''''
熬到零晨的夜,孤寂,一点声音也没有,耀眼的灯消失了剩路边灯,颇有感触,云也难耐这夜的寂寞躲开了。望去莫大的黑空无边无际,尤如黑色绸缎,铺张在我们的上空,这时候的夜显得凄清多了!街边的路灯是唯一亮着的,脚下几团滚动是纸,影响了夜的完整,也许就是不能完美,才会遗憾,是该夜静止的时候了,两旁早已关门的商店,许多荒野,影子或落叶就在黑暗默默等着光明。
回头。
翻开了很久以前在小荷写的日记。
翻到了一首歌。是若干个时光前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把歌词完整地黏贴在了日记本上。
若干个时光后的今天在播放器上再次传出有些熟悉有些陌生的旋律,似乎不经意地撞击了我的耳膜。
是带些孩子气的,并不好听的男声,在这个时刻拨动了心弦。
就像,一片落叶,在昏黄的日落前,跌落在湖面上,荡开一层一层的涟漪,宣告着过去已经过去。
原来,我曾经是这样的人。
原来,现在我是这样的人。
毕业那天,我们并肩走出校门。
当眼角和发亮的铁门相交而过的一瞬间,手指突然僵硬,又放了下来。
再也不会有这样的触目的光芒。
再见。三年。这是过去,不知你在遥远处安静的街道,会是怎样的神情。
我在不知不觉间学会了回忆从前。学会了伸出手拼凑散落一地的碎片。在反射过来的阳光面前眨眨眼睛。
我是无奈的人,又是执着的人,更是寂寞的人。
有时内冷外热,有时外冷内热。
如果有一天感觉到陌生而熟悉的呼吸,我会抬起头。
那个站在我面前的人是你。
从你的十四岁到十六岁,从我的十三岁到十五岁。
一直很安静地凝视着你前进。无数次地说过,哪怕一辈子也追赶不上你的脚步,只要走你曾经走过的路,看你曾经留下的脚印,就很幸福。有个声音一直在唱,“白色的樱花轻轻飘落,就像我对你那样温柔;白色的樱花轻轻飘落,我也安静地爱着你。”
你一直很强大,我一直很卑微。如此耀眼的光芒,刺得我的眼睛发疼。
请不要伤害莫莫,她是温暖的女孩儿。
如果有一天你回头,会发现我一直站在原地,不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