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个性叫自信作文
仿佛只一觉醒来,原本的世界被个性占领。模糊走在个性的人群中,我不知所措。于是我背负着学习的责任,开始对个性的探索。我听说个性就是另类,便开始注意人群中最扎眼的那一撮:五彩的头发,光怪陆离的首饰,八怪七喇的衣着,港台味十足的口头禅,我默默地记下,打算这样来改造自己。本着一切从头开始的原则,我先把正宗的中国发色----玄色染成彩色。本认为这样会让我很自豪,可是走在大街上,我发现自己居然害怕别人投过来的目光,这目光里含有惊讶、稀奇、不屑 。我灰溜溜地钻进了理发店,恢复了本色。第一次的尝试因为我的承受能力较弱而宣告失败。
安静没多久的我经受不起越来越多的个性诱惑,第二次开始对个性的追求。这次我听说酷是一种个性。于是我就仔细观察了所谓的酷一族,并从他们的日常行为中总结了“酷定则五不要”本认为这次我成功在望,谁知才第一天我就违背了酷定则五不之一:不许放声大笑;第二天我又违背了不许蹦蹦跳跳,不许吃零食等准则------就这样我的第二次追求再次以失败告终。
我太不愿意被打败了,于是我紧急集合各路挚友共商对策,有的说,成熟是个性;有的说,冷漠是个性;有的说高IQ是个性;也有人说,装白痴也很个性。 在他们七嘴八舌的讨论中,我沉静下来了。个性毕竟是什么东西?朋友给了我很谜底。再换一群人恐怕会有更多不同的回答。我开始自己的个性。自己最耀眼的性格。我恍然大悟,还有一种个性叫自信。
我在对个性的追求中忽略了自己的闪光点,我在个性纷杂的人群中迷失了自己的个性。实在我有自己的个性,它倍我共涉低谷,它携我共登顶峰,它叫自信。我很平凡,很普通,是走在人群中很收留易被忽略的那一种。可是我很自信,自信使我拥有更闪亮的色泽。在这个主张张扬个性的时代,我庆幸自己拥有一种个性叫自信。它既可伴我越进险滩又能伴我走出失败。由于我相信,相信自己永远能够做到。
我自信,所以我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