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力量叫希望作文1000字
再次踏入熟悉的校园已是秋天,可是现在的我看不到硕果累累,有的只是秋风萧瑟,百花凋零。在失落的日子里,我如秋风中片片飘落的树叶,随风而行,没胆方向,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很长一段时间,我在想也在反复问自己: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难道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吗?没有人回答,但不能平的,为何偏偏要来世界白走一遭呢?于是我呆呆地看着随风而落的树叶,伫立在风中,思绪万千。
我拾起片片飘落的树叶,心中有一处莫名的感动,仿佛是在拾起心灵深处的某种力量。当我走出林荫道,再来看萧萧落木时,看到枝头的新绿时才发现随风而起舞的树叶是那样的美丽。于是我想到了落叶并不代表死亡。它只是一个期待的过程,期待明年枝头的新绿,期待明年的再次叶落归根。也许此刻我如这充满期待的落叶一样,猛然间我仿佛看到了心底那尘封已久的力量,真切的知道了心中有一种力量叫期待。
然而从小到大我到底再期待什么呢?期待幸福、快乐、安详,期待鼓励、关怀、呵护,还是期待别的什么呢?这时我很迷茫,也许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长大了,已不再是一个孩子了,因为我肩负着责任,背负着理想。心藏着期待。没有人会了解我,哪怕是我的父母,只是父母那期待的眼神让我愧疚,但也给了我力量。
高考落榜后,我悲恸的哭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会流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流泪。尽管如此,可我一味的封锁自己,不知道母亲所承受的痛是默默的痛在心中,可母亲没有流泪,我知道母亲是怕我再次伤心,我那时却不知道,反因为自己的不快跟母亲吵嘴。母亲没有怪我,只中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就:“军儿,你不要恢心,更不要伤心,心不甘就再去学校复读吧,妈相信你一定能做好的。”
看着母亲额头的皱纹和那期待的眼神,我再次体会并领悟了为何母亲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最温柔的感动,也彻底地知道了心中有一种力量叫期待。若没有母亲的期待,我敢说我的未来不是梦吗?没有母亲的期待,我敢说自己是一个勇敢的男孩吗?
我承认我以前是一个没有恒心的人,因此我尽管懂得很多大道理,事这如温室里的花朵一样,经不起风雨的摧残,因而我一而再的失败了。此刻我心中有怨也有悔,在没人走过的空间里我再次感觉自己被冷落,在一段没人爱过的时间里,我再一次体会寂寞。我的心仿佛麻木,只是期待未泯,在期待的面前,我只有忍辱割痛,坚强的走下去,带着心底的期待走下去,做一回真我。
没有鲜花,也没有祝福,唯有是心中的那份期待伴我再次踏入灰色轨迹,尽管瓣方是深渊的影子,可我义无返顾;尽管是夕阳残照,可我依然背驮黄昏走向斜阳,因为在我的心中有一种力量叫期待。
太多的百无聊赖的日子让我感觉空虚,太多的冷嘲热讽的日子让旬感觉痛苦。很多时候,我独自一人走在这千门万户的世界里,我感觉自己是多么的孤独与渺小,唯一伴我的是心中的那份期待,可也正是这份期待让我多次从失落的感伤中甚至近乎绝望中坚强的站起来,勇敢的去面对生活的苦难与人生的挑战,永远铭记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的一句话:“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可以被打倒”,永远用宽容的微笑去面对并不宽容的人生。
至此,我也真正知道了心中所要期待的,也知道了为何心中有一种力量叫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