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作文00字 篇
端午节回到家乡去看望奶奶,那种情感在心中活动。在这个寻常的一天里,感悟到了节日之中的不同凡响,亲情在作者与奶奶之间活动着,流过春夏秋冬。
平常日子里,我踏着夏阳,乡土的清香让我回忆起童年的味道。我赶着端午回到老家。透过密密层层的新叶,我又看见了那条故乡的小河,还有那认识的背影。
“奶奶!”我匆匆跑了过去。奶奶见了我兴奋得说不出话来,脸上的皱纹笑成了一朵花。此时,我闻到了一股清香奶奶拍了拍河边的石板让我坐下。原来奶奶正在洗糯米呢。
潺潺的流水声在耳畔回荡,奶奶一手搓一手摇,那白花花的米粉流入水中,引来了不少小鱼。这是多么令人怀念奶奶头顶着炎炎烈日,满头的白发被照得闪闪发光。汗水缓缓滑落,浸湿了衣角。
回到家里,奶奶拿出一盆黄绿色的粽叶,一双筷子,和那刚洗好的糯米。奶奶又跑回房子,她来到床头,翻开那老木柜,抽出了一条白花花的细绳。那就是裹粽子用的线了。
“摇手圏,塞里头,粽叶小短包上头,一条乡思裹心头。”奶奶哼着乡歌,她那娴熟的手法让我不禁惊叹不已。不一会儿,桌上便摆满了粽子。
奶奶的辛勤换来了全家人的欢心,一份默默的坚守,印证了时间的记忆。
老屋的房顶冒着阵阵炊烟,锅中的亲情在无穷酝酿,奶奶看了看墙上的老钟,走了过去。
奶奶打开木盖香气瞬间溢满了整个房子。锅里的水变成了黄色,沉在锅底的粽子好像凝结了这种情感膨胀了许多。粽叶的清香,糯米的醇香,还有那一份亲情,都在此刻感悟。
奶奶端来了一碗白糖,我挑了一个粽子,解开尼龙绳,剥开绿油油的粽叶,里面的粽子让我垂涎欲滴。轻轻滑过白糖。我咬上一口,心中如绽开了一丛花朵依旧是那童年的味道。
那些平常的人陪伴我们走过的春夏秋冬,总会让我们刻骨铭心,就在那平常的日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