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00字 篇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作为新世纪的一代小主人的我们,更有义务将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传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外国朋友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分享节日!让他们了解我们!
我的中秋我做主!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一定要和全世界的小朋友们一起过节。无论是黄种人,还是白种人,还有黑种人,我们都要在一起过这个特殊的节日。不管我们的生活是不是一样的,不管我们的习惯是不是一样的,不管我们的语言是否相通,我们都要欢聚一堂,来庆祝这个代表了团圆与吉祥的节日。
既然是中秋,就要有月饼。月饼可是代表了天上的月亮呢!而且,不同种类的月饼,还寄托了不同的愿望。
非洲的小朋友们,请你们品尝中国的月饼,愿它能在这个佳节给你们带来和平和温情;欧洲的小朋友们,请你们品尝中国的月饼,愿它能在这个佳节给你们带来鸿运和快乐;美洲的小朋友们,请你们品尝中国的月饼,愿它能在这个佳节给你们带来幸福和安康;亚洲的小朋友们,请你们品尝中国的月饼,愿它能在这个佳节给你们带来智慧和动力;大洋洲的小朋友们,请你们品尝中国的月饼,愿它能在这个佳节给你们带来好运和吉祥。
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我要告诉你们,在我们中国,中秋节的由来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相传,远古时候有一年,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直烤得大地冒烟,海水枯干,老百姓眼看无法再生活。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余的太阳。后羿立下神功,受到百姓的尊敬爱戴。不久,后羿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
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巧遇由此经过的王母,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然而,后羿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嫦娥每天挂念着着包长生不老药,终于有一天,嫦娥忍不住了,趁后羿打猎时偷偷服用了这包药。嫦娥最后飞上了杳无人迹的广寒宫。
后羿知道后急忙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这样就有了月饼噢。
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这个美好的传说就是著名的“嫦娥奔月”。而每年的阴历八月十五,就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而这又大又圆的月饼则代表了团团圆圆,永不分离的美好愿望。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希望你们边吃中国小朋友送给你们的月饼,边听这个美丽的传说之后,然后实现我们的祝福和你们的愿望!
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中秋节——我们一起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