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00字
阳西
我在阳西一条叫村子岭的小村庄里住了一段很长的日子,如今我仍能清楚地描绘出村里的那条<<山路十八弯>>。在距离村子不远的学校上小学,每天通过那条偶尔碰上几个早耕回来,衣衫裸陋的老人的蜿蜒小路,两旁都栽满了傈树(阳西土话,其实是枝上带刺的树)。傈树长得快,也只是经历了一个开花季,村里的人就会砍下来。砍齐。晒干。放到柴房,等到冬天时烧。傈树在秋末开花,每一朵花就像是一个个白色的小雪球。所以小时候的我们,在傈树开花季时上学。放学,总是背着有半个身体大的书包,张开双臂一蹦一跳地走向前方,呐喊着下雪了,下雪了,下雪了也许是因为南方城市不下雪的缘故吧!我们对雪总有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渴望。
中秋
阳西是一个自由主义小镇,没有太多的约束。
今天是一年一次的中秋佳节,大街小巷都在播着<<花好月圆>>,如此一般的小曲;街道告别了昔日的平静,变得热闹非凡起来,难免看到情侣牵着手经过,小孩拿着五花八门的灯笼经过,老夫妻抱着月饼。水果串门经过。
23:30,不知不觉夜已深了。小树入睡了,风妈妈正轻轻地推动着它的摇篮;鸟儿以入睡,停止了演唱;星星已入睡,微微地留出点眼缝儿,为了不使人说它不尽职,还是个孩子。可五彩的烟火还在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繁虹灯还在黑暗中闪烁着光芒,人们还坐在藤木椅上,扇着大葵扇品尝着闲暇之味。
哎,世界变了。阳西变成了不夜天。外婆喝着漫溢飘香的奶茶说。
外婆,你不也变成夜猫子了吗?我笑着说。
对呀对呀。门前一片杂乱的嬉笑。
夜越来越黑,但小巷里依然回荡着欢乐的笑语。
月饼
小时候的我们,在中秋总爱拿着块月饼坐在门前的沙堆里,让妈妈把月饼分成许多小块,你吃一块我的,我吃一块你的,分享着中秋的喜悦。现在呢?从八月起,家里冰箱就放着一盒盒月饼了,闲暇之余就拿出个尝尝鲜,所以中秋节串门时,总是拒绝主人家的月饼。
小时侯家里,总是买一盒莲蓉的。我们也偏爱莲蓉,而不爱伍人。记得家里经济刚好那年中秋,爸爸趁出差之余,特意搜集了广州那些有名气的菩陶居。莲香楼。广州酒家。的月饼回来让我们一饱口福。从那以后我也不再对月饼有多大的喜爱了。也改了那句月饼名言,现在是偏爱水果,不爱莲蓉和伍人了。
哎,人善变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