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00字
每年的中秋佳节都在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很有趣,既可以赏月,还可以吃月饼,更是全家团圆的节日呢!
今年的中秋节又到了,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又可以看到圆圆的月亮了,这样的夜晚非常美丽,在赏月时再吃上几块月饼,那就更赏心悦目了。现在还是白天,还赏不了月,所以我只好看看书本,写写作业,准备准备上学的用品。
夜幕终于降临,忙忙碌碌的人们也都回家了,令天下人都向往的是,一家人又有机会开心地聚在了一起。
今晚,我又可以饱餐一顿了,还可以尝到月饼,还可以欣赏明月。想到这里,我开心地笑了。终于开饭了,今天的晚饭特别丰盛,有鸡有鸭,还有我最爱吃的鱼呢!鸡是炒着吃的,鸭是炖着吃的,这些美味佳肴我当然都很喜欢。
今天外公回来时,还带来了一个绿油油的柚子,我还以为这是拿来吃的。可后来才知道,原来柚子是用来插佛香的,这充满诱惑力的柚子居然只为了插佛香,这也太不值得吧?一轮明月升起,外婆在插满了香的柚子前摆起了一个大盆,上面供满了水果和月饼等好多吃的,点燃的佛香升起了袅袅青烟飘向明月,这应该就是中秋节的民间习俗吧,挺有趣的!
晚饭后,大家都出来赏月,外公外婆、爸爸妈妈、我和奶奶齐坐阳台。只有哥哥,他腿受伤了没法出来赏月,真可惜!又大又圆的月亮,哥哥不能看了,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啊!不一会儿,鞭炮声便从四面八方响起来,中秋节既可以吃月饼,又可以赏明月,还可以看烟花,真是有趣的节日啊!可是,哥哥却不能参与我们的活动,但我们可以去屋里找他玩儿。晚上,电视台还播放着不少好看的中秋团圆文艺晚会节目呢!
听说,今晚的明月是十年来最圆最圆的。美好的光景总是不留人,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这一天,快乐的时光在悄悄地流逝!
夜深了,人静了,一轮明亮的圆月爬上了树梢,已高高地挂在了星光璀璨的夜空。忽然,我的心头掠过一丝莫名的伤感,古人云: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在一家人快乐团聚的时刻,我想起了亲爱的爷爷。由于一场意外的疾病,我亲爱的爷爷已离我远去,要是爷爷也能陪着我们一起过中秋,该有多美好啊!
然而,时光苦短,往事历历在目,爷爷只能“生活”在我们的深深怀念之中了。想起爷爷以前对我的百般爱护,对我的殷切期望,我内心极为悲苦,不禁潸然泪下……
懵懂中,我感觉自己正从稚嫩的童年走向意气风发的少年。感叹人生的真谛,我们尤为应该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趁着现在还年轻,我们更需努力拼搏!!感慨良多,今年的中秋之夜,真的让我美好而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