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900字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每听到这首童谣,眼泪总会顽皮的在我的眼眶里直打转。每逢我看到妈妈那双充满皱纹的手,我的心就似乎被别人狠狠地割了一刀似的,痛苦悲伤万分。母亲节快到了,我要为我最可亲可敬的妈妈献上一份唯一无二的礼物。
母亲节的前几天,我正琢磨着要送给妈妈什么样的礼物才算得上是唯一无二呢?要送妈妈什么样的礼物才能使她打动呢?这个问题不得不使我冥思苦想,心意卡送过了,就连公仔也送过了,那我这次又要送些什么呢?我心想: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儿时那样送公仔和玩具给妈妈了,对啊!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做一整理饭给妈妈啊!以前妈妈一放工就急急忙忙赶回家做饭给我们吃,假如我做饭给妈妈吃,或许妈妈就不用那么辛劳了啊!对!就这么办!
母亲节那天,我正想想方设法的引开妈妈,假如妈妈一回来就玩到饭香味,说不定会更加开心呢!这时,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只见妈妈拿起发话器,聊了一会儿后对我说:女儿啊,妈妈今天有点急事先出去了,你和弟弟在家玩吧!说完,妈妈便匆匆忙忙地出去了。
我欢呼起来,真是天佑我也啊!我看了看墙上的钟,3点钟了,应该够时间吧!先烧饭吧!我拿起饭煲,舀了一些米,然后就开始洗了,妈妈说过米最少要洗两次才能洗干净,我按照妈妈所说的去做,认当真真地做好每一个步骤,生怕一做错,我送给妈妈的整份礼物都会搞砸,我把洗好的米放进电饭锅里,就开始做菜了。我又看了看腕表,呀!已经四点多了,要快一点啊!我打开冰箱,青菜、猪肉、鸡蛋、花生我材料全部拿了出来。青菜和花生一起炒,会不会更香呢?我自己对自己说,试一试吧!我把锅洗干净,浇上一点油,让油充满整个锅,再把花生放进去,这时候嘀嘀嗒嗒的声音响了起来,好玩极了!突然,一滴油弹到我的手上,啊!我叫了一声,弟弟听到啼声后,急急忙忙地从电脑房里冲了出来,紧张的问:发生什么事了?我不停抚摩着伤口处,说:被烫到了。听到这句话,弟弟满不在乎地说:切,我还认为什么事呢!拜托你啦,姐姐,你不会做菜就不要做了,等一下把整间屋子都烧了,看妈妈回来是要夸你仍是骂你!我瞪了弟弟一眼,说:最少
我有这份心,等一下妈妈回来夸我,你可不要嫉妒我!说完,我砰的一声关上厨房门,看到我的举动,弟弟哼了一声走了。
没想到的是,花生在我和弟弟争吵的这段时间了变得松脆起来了,我尝了一口,好吃极了!我把青菜放下去,炒两炒,一道菜就做出来了。这时候已经是点钟了,我脱下围裙站在门旁耐心地等候着妈妈,一分一秒过去了,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啊!我诉苦道,门咔嚓的打开了,是妈妈!我立即抱住妈妈,对妈妈说:妈妈,祝你母亲节快乐!妈妈看了看厨房里的菜,对我说:谢谢你!
在妈妈尝我做的菜时,我看见她的眼睛红红的,还没尝就一个劲儿的说:好吃好吃!我的心里甜滋滋的。这时候,谁也不知道,我比自己收到了礼物还要开心一万倍!
我们在逐渐长大,而父母却在逐渐变老。每回看见父母头上静静钻出的白发,我的心就像碎玻璃一样,不知道有多痛苦。好好爱惜自己的父母吧!做一个孝敬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