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00字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像星星一样完美的事情,但在这些闪闪的星星中有一颗不起眼的,它让我终身难忘。
记得有一次,老师严肃地说:“还有三天的时光就要考试了,请大家多多复习,期望大家都能考好!”同学们在课堂上读的读,背的背,而我在位子上纹丝不动,像个大爷似的,同桌问我:“你怎样不复习呀?”我满不在乎地笑着说:“反正还有三天,时光多的很。”同桌看了看我,摇摇头继续背读……最后到了考试,同学们兴高采烈。卷子发下来了,3支笔像小鸡啄米一样,做起了卷子,会的题很快就做完了,不会的题空在那里苦思冥想。还好我跟同桌留了一手,我用笔在桌子上敲了四下,同桌说:“我不给你答案,谁让你在三天的时光内不好好复习的。”我说:“求你了,就一次呗。”同桌瞪我一眼,像是在警告我不要再来烦他了。我惊慌失措,恨不得你在就拿起书,赶紧读背。可惜已经晚了,卷子收了上去,到了第二天,同学们欣喜不已地说:“发卷子啦!”我听了以后心里忐忑不安,脸上愁眉不展。老师疲惫不堪地说:“卷子上的分数,都在九十分以上。”我听了后,心里像喝一杯甘露,卷子发下来后,我惊呆了,93分!还排在后几名。我心里愧疚不已,同桌考了97分,比我高。在这三天内我就应好好复习的,我心里十分后悔,真想吃个东西——后悔药。
这件事虽然让我很后悔,但却使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