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叫***,来自于***班,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自立自强,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自立自强,阳光总在风雨后。自立自强,我们毫不犹豫,自立自强,我们坚持不懈。
古今中外,凡是能成功者都有一种优秀的习惯,及时立志成才,奋力向前,哪怕时运不济;永不绝望,哪怕天崩地裂。兰生幽谷不为无人佩戴而不芬芳;月挂中天,不因暂满还缺而不自圆。桃李灼灼,不因秋节降至而不开花;江水奔腾,不因一去不返而据东流。人有一份志向,便有一份动力,人有一份动力,便有一份成功。立志贵在坚持,贵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过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有志者,事竟成,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苦心人,天不负,破浮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环境犹如一个大熔炉,身处其中,要么灰飞烟灭,要么百炼成钢。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犹如隔着玻璃看世界,前途一片光明,但又找不到出路。并不是我们的梦想毫无价值,()我们的计划无足轻重,我们的目标遥不可及,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将计划付诸行动。这样还能成钢吗?
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无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无论你在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后悔。今后,我会记住萤火虫的启示:它发出光芒,只是在振翅飞行的时候,即只是在它的行动中。我愿成为一只萤火虫,即使是在白天,不管阳光多么耀眼,我的光芒也将无法阻挡。让别人像蝴蝶那样精心装扮双翅,却依赖花朵的施舍来维持生命。我要像萤火虫那样,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世界,报效祖国,使自己成为未来祖国的星星之火!
同学们,无需迟疑,是该奋斗的时候了,不要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惑,被惰性所消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学者有自立之志,当拔出流俗,不可泛泛与世沉浮。眼前多少艰难事,自古男儿当自强。我们的未来,就需要我们自己牢牢将其把握在手中!从今天起,不,就是此刻,身为学生的我们定下自己的努力方向,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为祖国奉献的每一步吧!
自力自强,我们无所犹豫!
励志成才,我们无所畏惧!
报效祖国,我们无所保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