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选美大赛优秀作文
天还未亮,动物们就都起来了,因为今天森林里要举行一场选美大赛,动物们纷纷来参加观看,大家争先恐后,都想挤到最前面去。
比赛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的是被动物们称为“最美动物”的孔雀。虽然她在上次比赛中没得到冠军,但这个名字一直都没有被人忘记。她骄傲地说:“我的尾巴五彩缤纷,像一把华丽的大扇子,谁敢和我比美?”说着就把尾巴展开,可真是如她所说的一样——像一把华丽的大扇子呀!全身五彩缤纷,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显得绚丽夺目,全场的人都被她的美丽给惊呆了。
第二个上场的是梅花鹿,她细声细气地说:“你们看,我的身上有好多的梅花,今天的冠军一定是我。”她还高雅地走了几步,活像一个高贵的公主和天上的仙女一般。
第三个上场的是蛇,她说:“你们看,我身上有许多不一样的花纹,多么美丽,今天的冠军非我莫属。”没等蛇说完,豹子就一个箭步冲上台来。他凶猛的吼道:“你们看,我的身上都是花纹,我才是最美的!”说完他又摆了一个健美的姿势,露出一块块健壮的肌肉。台下一片寂静,或许是被这阵势吓着了吧!
第五个上场的是小白兔,他不服气地说:“你们那些花纹有什么好看的,一块黑一块黄,像穿了一件破衣服似的,而我身上洁白如雪,没有一点儿黑斑,这才叫美呢!今天我定要拿下冠军。”
第六个上场的是小蜜蜂。大家都讥笑他:“小蜜蜂,你那么丑陋,也敢来参加选美大赛,你哪里美呀?。”“我能为人们做贡献,人民称赞我最勤劳、最无私了,为什么我不能来参加比赛呢?”小蜜蜂反驳道。
大家开始评论了,机灵的猴子说:“孔雀最美,他仿佛是一个仙女。”小鸡说:“小白兔最美,因为他身上十分干净。”一直没有开口的大象伯伯说:“小蜜蜂最美,因为他为人们做出了许多贡献。”“对,小蜜蜂最美!小蜜蜂最美!”大家异口同声地嚷起来。
最后,小蜜蜂得到了选美大赛的冠军,这次比赛告诉了我们,劳动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