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是我最爱的事情,地方去的多,才会见多识广。今天老爸恰好放假,可以带我去观瀑了。正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嘛。有这样一个机会,我怎么可能放过呢?
买了票,游览车载着我们进了景区。走进大门,里面躺着一条林荫大道,许多白叟在两旁学王婆卖瓜的方式为自己的瓜果代言。左侧是一条小河,清澈见底,河面泛着点点水光。右侧有一座小木屋和一块菜田,旁边的木栅栏为这里增添了田园气味。
我们沿着一尘不染的小溪拾阶而上。一路上,奇花异草,奇峰怪石随处可见,翩翩起舞的蝴蝶为高歌的鸟儿伴舞,你可以轻轻吸上一口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走了许久,一架水车映入眼帘。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不由得想起了摩天轮。可是没有靠风也没有靠电,它是怎么滚动的呢?爸爸告诉我它是借助水的冲力滚动的。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叫水车呢!我真是个木鱼脑袋。再靠右一点便是一间巴人碾坊,上面有一块锥形大石头,在一个圆盘间360°旋转。爸爸告诉古代人民就是用这个来碾压稻谷变成大米的,我不由的心生敬佩之情,这是古代劳动人民聪明的结晶呀!
小溪时而缓,时而急,有时像只凶猛的老虎,有时像只温和的白兔,我们的步伐也跟着它时快时慢。它的前方老是有许多石墩挡住它的去路,但它不畏艰险,每一次从石墩上飞奔而过,我们也随着它一往无前。
我们来到了吊桥,我喜出望外,跑上了吊桥,因为游客太多,桥开始不停地“颤动”。我就像失去了重心,还真有点胆战心惊。许多人两只手捉住栏杆,我也想尝尝,可力不从心,胳膊太短够不着,可我走了上来,总不能中途而废吧。即便是一小步,我也要贯彻始终。
不知不觉中,一阵破天荒的“长啸”声直中听蜗,震耳欲聋。幻听?不像。忽然峰回路转,一块白色布帘直垂谷底。绝壁夹天,深潭无底,气魄磅礴。清泉从百余米高的陡峭山崖飞流直下,接天连地,蔚为壮观。隐隐约约看到五颜六色的衣服在里面穿梭,这一定是欢乐穿瀑了。
看到这里,我已迫不及待。从包里取出刚买的塑料雨衣,套在了身上。“咔嚓”一声,呀!这张照片真帅!我们跟着人流来到瀑布前,有一个洞口,一进去,温度便降了许多。瀑布洒下的水滴打在身上,又冷又疼。不外这种感觉真是爽快。来到中间的时候,“枪林弹雨”全部发起进攻。睁眼一望,一匹巨大的白帘好像预备铺天盖地。我惊讶的张开了嘴巴,一滴淘气的水滴跳进了我的嘴里,真凉快!其余的小“雨点”也跳进了我的衣服里,弄得我的身体和衣服“融为一体”。我们停在了瀑布中间,我不由的有感而发,即兴创作了一首诗:
横看似帘侧似线,
引来游客驻足观。
飞泉竟悬气魄壮,
水天雾海甚壮观。
与瀑布亲密接触的感觉非常奇妙,总让人感到一股大天然的气味。
走过瀑布,脱下雨衣,我们登上了瀑布台。这时侯的间隔远了一些,放眼望去,整个瀑布群一涌而下,前扑后继,似巨大的白帘随风飘扬。假如你专心感触感染,你会发现还有许多小水滴陆陆续续地落到你脸上,很轻很轻,好像找到了春天的感觉。闭上双眼,用耳朵去聆听,似万马呻吟,似龙吟虎啸,似东方雄狮从睡梦中惊醒。这种声音从未间中断,一浪更比一浪高。这么多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呢?我不得不承认大天然真是神奇。
走过彩虹桥,假如幸运的话,还可以碰上彩虹。在我们照相的时候,真的有一架彩虹泛起了,这景像无与伦比,太美了!
顺着山边走廊走去,我们见到了水袈裟大佛,它镶在峡谷上峰,露出一张祥和的笑容。眉头伸展,厚厚的腊肠嘴上露出一抹灿烂的微笑。两只大耳锥紧贴在脑袋两侧。一定是碰到什么兴奋事了吧!能在这样令人望而却步的峡谷间镶一座石像,其实令人佩服!
下了台阶,我们见到了龙潭,我立马脱下鞋子,踏进水中,这块明亮的玉石一下子破碎了。我像匹脱了缰的马儿,放任不羁的玩起水来。看,我的poss,金鸡独立、凤凰展翅、仙女披发花,棒极了!
穿好鞋子,这次旅游便结束了。我将与瀑布离别,它的雄浑气势让我感觉到一种空前的震撼,这是愤怒的极致、激动慷慨的顶端、凶猛的无穷。
固然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被千古流传,但我的“飞泉竟悬气魄壮,水天雾海甚壮观”也不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