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熟悉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我不由地又唱起了这首歌,心中的那根弦不禁被深深触动,抽成丝飘向那一天……
那天早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穿上了这身绿军装。固然嘴上说着“过期,老土”,可心中却万分欢喜。天天走在途中都会听到人们笑着说:“看!小当兵的。”我便笑一笑作为回礼,感到当兵的自豪。
每一天的军训都布满了新鲜感,累又何足挂齿?在一方绿色的草坪上,有一方身着鲜绿军装的战士。他们每天迈着矫健的步伐,大声呐喊着:“严格练习,严格要求,1。2。3。4……”
教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把排面标齐了!”这说明什么?他教育我们要把步子走齐,就要和他人合作,齐心合力。要知道,看表演的不是一人而是集团。还记得同学们十分团结的说:“哎,你到时候看我,我到时候看她,一定要走齐!”
不知为何,短短七天竟有诉不完道不清的是长短非,一下子说出来,又不知从何说起。大概是被惆怅掩埋了吧……
在表演的那一天,我们几天的辛劳仅仅是走过舞台的那一瞬。真得感觉自己没有走好,用眼睛看看教官,似乎要从他的眼神中得到肯定。但是,我看到的却是另一种诉说,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真的,我心中有好多话要对教官说。
当主持人公布我们是优秀连队时,我兴奋的只能用不停鼓掌来表达。
就这样,我们的教官走了,他什么也没说,也没有向我们挥手,只是以军人的姿态离开了这方草地。小草刚抽出芽就失去了土地。我发现每个人的眼神都是浮泛的。我发誓以后决不搅浑时间,由于我一直认为教官会陪我们到最后一刻。可是就当主持人宣读了优秀连队,教官会心一笑,便走了。傻傻的我们还在一直鼓掌,直到校长说“欢送”一词才一下子明白。
看着教官远去的背影,我不禁垂下头,不忍再看,心忽然像被人揪了一下。想着关于军训的一切……
教官走了,“狠心地”撇下了我们。看着这方草地,刚刚仍是教官站的地方,现在却这般空矿。就在这样一方草地上,再也不会有人严格地对我们说“站好了”,“坐直了”……
如今,军训结束了。再来看这方草地,已经没有了昔日的响亮军号,没有了作日的英姿飒爽,没有了那生气希望的鲜绿的军装,留下的只是矮矮的小草。
别了,我的教官。别了,我的草地。别了,关于一切的一切。我拨起心弦道别往日的歌谣——作为军人的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