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慧
军训的感受
虽然我已经军训过3次了,但是给我的感触最深的无疑是这次了。因为这次的军训是我所有军训生活中最最苦的一次,天气也是3年中最热的一年,教官、纪律也是最严的,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部队中: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泪。那种铁的纪律,也让我知道军营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结都有它的秩序、制度……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军训当中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按照教官定下来的规矩来做,特别是吃饭的时候,统一打饭,然后听口令一起坐下去吃饭,结束之后一起回宿舍,这使大家都不再像以前那样三三两两地走,而是看上去更加像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了!
我们第一天的时候先练习了军姿立正。真想不到平时觉得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立正,竟有这么多的要求。比如目光没有端起,胸没有凸出来,腹部没有收紧,身子动来动去,头转来转去的,全部都会属于不符合要求的,一直反复练习到合格为止。最难的就数整个台面一起走的时候,不仅每一个人的步子大小要差不多,不能摆错手臂而且还要步伐一致,大声喊口令。每天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我们,同学们一个个都汗流浃背,像一个个“水人”!但是无论脸上的汗水有多少在脸上顽皮地滚动着,我们都不能用餐巾纸去擦……
短短的5天过去了,虽然我们各个都已经筋疲力尽,都晒黑了,但是我们都还是坚持下来了,所以我们都是最最棒的,最最勇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