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是鼠类的一种。可你不能把它当做老鼠哦!仓鼠固然是鼠类,可但它又跟它的近亲-老鼠很像,除了尾巴和毛色,它们的习性也是一样的!当然,仓鼠的寿命也是比较短的,大约在1到3年左右,生小仓鼠的话,那可就更早了!
我家有一对三个月大的仓鼠,据说仓鼠三个月就可以生小仓鼠了!怀孕期间,母仓鼠会很凶,还会攻击公仓鼠,而且也会吃良多食品。我迫不及待地仔细观察,可是母仓鼠跟以往也没有什么差别。过了一两天,我终于发现母仓鼠变凶了。徐徐地,它开始攻击公仓鼠,为了不让公仓鼠受伤,我只能把它们分开,各自占一个笼子。又过了一天,母仓鼠的食欲慢慢地增大了,从过去的1克增到了30克,整整好增加了一倍!我心想:可能母仓鼠快要生小仓鼠了,它要增补体力,才能生出小仓鼠,接着才能喂养小仓鼠吃的呢!
原来仓鼠这么小就可以生小仓鼠了啊!那仓鼠的繁殖能力一定很强啊!这也是算仓鼠和老鼠最相近的地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