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躲雨作文
在一个有着牛毛小雨的傍晚,我打着雨伞,孤寂地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行驶,想要回家。
我的裤子已被雨伞打湿。一丝丝凉意向我袭来,我冷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心里暗暗想:马上、马上就要回家了,再坚持一下。(其实,我还离家很远,只不过自行安慰一下。)后来,雨从毛毛小雨转变成了倾盆大雨,那些豆大般的雨点像婴儿急需奶水一样,急切地来到了地上。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手也酸了,腿也痛了,我想:快找一个地方躲雨把!我放眼望去,见到的,只是一个小超市,我迫不及待地快速骑到了那里,刚想把自行车推进屋里,我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念头:大人们都说外地人很坏,那这家店是外地人开的,要是他们不让我躲雨怎么办?还是装作要买东西!
我把一切都想好以后,就把车子推进了店里,店里坐着一个中年男子,我对他说:嗯,我想买一根棒棒糖,顺便让我躲一下雨。那位男子二话不说,便把我的车子安放好。说:你要的是什么味的棒棒糖?我不以为然地回答:草莓味的吧,不过我得找找有没有钱!我装装样子地在书包里翻来覆去,嘴巴里念念有词,(我有时候还真佩服自己居然能有这么好的演技。)我一拍脑袋,说:哎呀,我的钱忘在学校里了!我本以为他会把我赶走,可他并没有,只是拿了一根棒棒糖,草莓味的,一边递给我,一边说:没关系,送给你吃吧!我的心里顿时一惊,我的耳朵和脸像围绕在太阳边的晚霞,红了起来,也热烘烘的
这时,外面的雨声从啪啪啪啪变成了滴答、滴答,我往外一看,原来是雨停了,雨珠都从屋顶上滴落下来,我该回家了。我告别了那位男子,一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从大人的话想到了刚才的事,从我的表现到那位男子的话语
第二天,一位女孩走进了那家超市,她没买东西,却在那付了一元钱,那就是我。啊,好人还是处处在我们身边。
躲雨
有一天,小鸡和鸡妈妈出去玩,它们看见小猴子在散步。
突然,雷声大作,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猴子说:“快到我的腰底下来。”小鸡和鸡妈妈就照办了。
小鸡和鸡妈妈问小猴:“那你怎么办呢?”小猴子说:“我没事。”就在这时,一只小青蛙从一条小河里跳了出来。小青蛙说:“我拿一片荷叶当伞。
”小青蛙又说:“我骑在小猴子的背上拿着伞,你们站在小猴子的腰底下,这样大家都淋不到雨了。”小猴子、小鸡、鸡妈妈一起说:“这个办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