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火,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已经没有太多地方要用到火了,不过,我们身边还是有很多的电器会引发火灾的,所以,我们要远离火灾,珍爱生命,而火灾的危害,我可是有多经历的。
在今年的农历正月初九的晚上,人们都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我和妈妈早早地睡觉了。凌晨四点多钟,我突然被妈妈急促的叫喊声惊醒了:“快起来,快起来,家里着火了!”我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疾步走到卧室门前,打开了门,便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客厅里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整个客厅已经成了一片火海。
我立即意识到家里发生了火灾,妈妈和我立刻关上了卧室的门,并迅速把卧室的窗子打开,快速爬上了不足一平方米的窗台,大声呼救:“救命呀,救命呀,着火了……”听到呼救声后邻居们立即赶到我家门口,他们迅速拨打了119求救电话。过了不到五分钟,就听见了急促的警报声,随之呼啸而来的是一辆消防车。此时,屋里的浓烟让人无法呼吸,看见消防车的到来,我感觉到了生的希望。几名身穿橙色衣服的消防队员从消防车上跳下,他们飞一般的爬上车顶,用高压水枪的水管对准我家客厅的窗户,然后只看见一股强大的水注喷进了我家的客厅,几分钟后,浓烟消失了,红色怪魔那长长带血的舌头被吐噬了,大火渐渐熄灭了。这时,妈妈把钥匙从楼上抛了下去,大家把门打开后,几名消防战士立刻冲了上来,可我家客厅还有一道防道门,怎么也打不开,消防战士果断地拿出了扩张钳,把门撬开了,我和妈妈得救了……
在邻居家借宿到天亮后,我回到家中,室内到处一片狼籍。所有的玻璃全碎了,沙发被烧得只剩下几根木头,地板被烧坏了,门也烧焦了。原来雪白的墙壁被浓烟熏得比煤炭还黑,稍不注意,满脸满身都是黑色。不光是这些,就连灯、柜子、桌子、椅子……都烧坏了,那场面真是惨不忍睹。后来我才知道,这场火灾的起因居然是我的疏忽造成的,因为我在睡觉前没有把电取暖器关好,才导致了这场火灾。现在想起来,心中不只是后悔,更是心有余悸。大家都说,如果不是消防战士及时赶来救援,后果更不堪设想。而这些消防叔叔们,当他们为我家把大火扑灭后,我们还来不及说声“谢谢”,他们就匆匆离去。但在我心里,我会永远记住他们,我的救命恩人——可亲可敬的消防战士。
通过这件事,我想告诉大家,远离火灾,珍爱生命,火灾的发生往往是由于人们的疏忽大意而酿成的。因此,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安全用电、用气等,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用电取暖后一定要关闭电源,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如果突发火灾,不要慌张,要冷静镇定,及时拨打求救电话并做好自我保护。只有这样,才能大大减少火灾的发生,将火灾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让我们远离无情的火灾吧!当你寒冷难耐时,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火;当你要弄一桌可口的饭菜时,想到的一定还是火吧!的确不错,火是人类进入文明的标志,但如果使用不善就会成为灾难的象征。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去注意的,如果因为我们的舒服而导致火灾,那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