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观看了《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讲座》的专题节目后,我感触很深。安全知识教育对于我们非常重要,虽然天灾是难以避免的,但是在我们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之后,灾难降临时就可能有更多的获救机会。
这次《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讲座》主要通过举例子来说明一些逃生和自救的方法。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成都师范附属学校的师生在。12地震时紧急疏散的场面,当时他们正在教室里上课,地震的一刹那,老师们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逃生,而是马上来到各个楼道口引导学生撤离。那场面虽然紧张,但是井然有序,仅用了4分多钟的时间,全校二千多个师生安全撤离,竟然无一伤亡,创造了惊人的奇迹。眼前的一幕幕既让我触目惊心,又使我明白了我们学校开展紧急疏散演练的意义。
下面我简单列举一些安全知识,如﹕  当地震发生时,我们应该迅速抱头、闭眼、蹲到桌椅旁、地震一停迅速撤离到外边空旷地面。面对火灾我们应该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离现场,身上着火时可就地打滚压灭火苗。在道路上应该注意要走人行道,红灯停、绿灯行。中小学生不能私自去游泳,不能去危险的地方游泳。如有人发现有人溺水,应大声呼救。溺水者不要惊慌,尽量让口鼻露出水面。……
通过这次安全知识教育,使我树立了安全意识,学会了一些逃生和自救的小常识,也提高了应变能力!俗语说得好:“生命如焰火般美丽,又如焰火般短暂,让生命开出绚烂之花,安全永驻你身边!”  是的,一个个生命如同夏天花开的那一瞬间,是那么美好。同时又那么脆弱,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让我们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一起欢奏生命的乐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