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谷探险作文
他们来到了鲜花谷的小溪边。小溪的溪水清澈明亮,溪底还有各种各样的鹅卵石和水草,但希奇的事小溪里没有鱼。
“太希奇了,小溪里怎么没有鱼呢?”萱萱迷惑的说。
“肯定是溪水有毒,鱼儿不能在小溪里生存。”壮壮说。
“我们要去到鲜花谷深处必需要度过这条小溪,但是没有桥,怎么办?”子琳问道。“那咱们就砍一棵树做独木桥。”智聪抬了抬眼镜,慢慢悠悠的回答。说罢,智聪便从书包里拿出一个斧头,笑嘻嘻的说:“我早预料到会有小溪挡住去路,所以预备好了斧头,不外还挺沉的。”壮壮自告奋勇:“我力气最大,我来!”说着,拿起斧头用尽全身的力气向一棵树砍去。树倒了,树干里面堆满了白色的茧。这些茧一见到阳光,立即就破了,从里面飞出一只只锦绣的蝴蝶。
这些蝴蝶一边飞一边从翅膀上撒出一种金色的粉末。壮壮还在累的气喘吁吁时,子琳、萱萱和智聪却早已中了金色粉末的毒。
壮壮休息够了,扭过头来,却看见他的三个伙伴倒在了草地上,身上还沾有金色粉末。
“子琳,智聪,萱萱,你们醒醒啊!”壮壮着急的喊道,“这可怎么办?没有了智聪这个智慧人,我可怎么救他们啊!”忽然,他想起了从茧里飞出来的蝴蝶撒下的粉末,再看看伙伴们身上的粉末,壮壮立即明白了是金色粉末使他的伙伴们中了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