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园的泼水节作文
今天我们去了傣园,傣园是几个傣族村落合在一起的大型村寨,非常大。
我们一到傣园便发现这实在并不是一个旅游景区而是傣族人民栖身的一个超大型村子。我和爸爸租了台电动车,驶去前面打探一下情报……
这个傣园果真和我预料的一样,实在就是一个加大版的沙岗墟,但是物资种类比沙岗墟多多啦。大家在里面东逛逛西走走,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着土偶情。
“咦?”我和爸爸一路根据路牌指引,来到了泼水广场,发现今天有泼水节的流动,我仔细想了想,不合错误啊,今天不是泼水节啊。上网查了查资料,原来傣园每天欢度泼水节,是个招揽游客的项目。
到了泼水时间,啊——好“黑”啊!一套泼水服就要60元(租借的),而且楼上的雅座一人就要30元,楼下的每一个座位都要买他们店里的东西才能坐。除了参加泼水流动的人,我们本着节约的精神,就在免费的大棚里休息。
哇,主持人坐在大象上主持的呀!泼水时间到了,只见主持人让那些傣族姑娘进场做一些典礼,接着让我们随着传统习俗一起歌舞,再接着就到了激动万分的泼水时刻了。参加泼水节的人们分为左右两方对峙,气氛十分凝重,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打破了这份凝重。双方二话不说先就是一整理乱泼,后来根本都分不清敌我了,乱成一团。但是所有人都不示弱,看着乱泼并不能损对方的士气,有人便进行一对一的公平对战,当然,也有多人混战。
接着我们将视角转向小伙伴们,他们对战的是本地的几位傣族姑娘,只见我们中最小的一员“虎将”——元宝哥用力地舀起一大盆水,举过头顶,然后手一晃全部倒在自己的头上,大家哈哈大笑,元宝自己也笑了。小詹小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对方一阵倾盆大雨,傣族姑娘也不是吃素的,究竟泼过那么多场水,懂得配合。一人泼完另一人上,泼给小伙伴的水密集的让人喘不外气来,就这样大家你泼我一下,我泼你一下的交替着泼水。
开心的时候时间老是过的很快,泼水时间结束之后大家都显自得犹未尽,小伙伴们约好泳池再战之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傣园。
快乐的泼水节
我六岁的时候到过美丽的云南西双版纳,傣族是西双版纳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早在去之前就听妈妈对我说傣族有一个很有特色的节日叫泼水节,听导游说我们可以亲自去试一下的时候还很兴奋呢!
终于到了傣族村,我们看见了一片很大的广场,中间有一座圆形尖顶的房子,墙壁上雕满了漂亮的花,房子里面是一口大水井,房屋旁边还有一个好大的祭天牌,,圆形的石牌上刻满了傣族的文字和各种动物图案,石牌柱子下还有石头做的大象、牛、虎和狮子的雕像,听说傣族人特别喜欢大象。
爸爸带我换上一身漂亮的傣族小伙子的衣服,开始我拿了一个水盆走进广场还不知该怎么办,忽然有一个阿姨朝我脸上泼了一盆水,我全身上下马上水淋林的一阵凉,吓得“扑通”一声坐到地上哭了,妈妈和爸爸一起鼓励我,告诉我泼水节就是要人们互相往身上泼水表示祝福,我壮壮胆子站起来,去井边打了一盆水,出来“哗啦”一声泼到了另一个小朋友身上,她吓的尖叫着到处躲,急着去打水要“报仇”,我也赶快又去打水……就这样,我们互相追着、泼着、笑着、叫着,玩的真高兴呀!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妈妈说我们该走了,可是我还没玩够呢!我恋恋不舍的换回衣服,还不停的回头看那些还在玩的人们,真不愿离开呀!
听说泼水节是在每年的四月中旬,是傣族最盛大的节日,傣族是个爱水、敬水的民族,泼水节的水代表着吉祥、幸福和健康,因此被泼得越多越会有好运伴随,真希望能再有机会参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