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繁星作文
很难想象,夏夜没有繁星,会是什么样子容貌。就如清风少了流云,蓝天少了暖阳。习惯了城市的喧嚣,不如与我漫步在乡间小路,悠躺在草地上。
躺在宁静乡村的草地,仿佛与婵娟拉近了间隔。明月和繁星镶嵌在深蓝色幕布上,耳边清风渐渐,宛若繁星的呢喃细语。依稀看见了银河,不知牛郎和织女是否仍在等候着对方?
不远处,溪流在石缝间悄悄流淌,滴滴答答的唱着什么?石缝间不时闪烁着银光,我想那是溪流的泪珠。
猛然发现附近还有一池荷塘,更是让我惊喜不已。朱自清就在这般景象中,写出了《荷塘月色》这篇美文。后来它又改编成了一首歌,但是总感觉少了那么几分韵味。想来辛幼安看到这宁静安详的景象,才吟出“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不知当他在困境中时,是否想起自己曾经在乡间小路这般安宁舒服?
忽想起自己前两天听过的对子:东启明,西长庚,南箕北斗,朕乃摘星手;春牡丹,夏芍药,秋菊冬梅,臣为探花郎。这是乾隆出给刘长诰的对子。不知若无这对子,刘长诰还能否登上探花?
合法无尽遐想时,不知是荷塘仍是林间,响起了蛙声。顺着声音寻去,却忽无此音。无妨,不如傍花随柳,云淡风轻。
想起《诗经》里的词汇﹕蒹葭,实在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芦苇。好比说其他的:月亮,也被称为婵娟、素娥、玉轮、玉盘、玉桂……想象一下,假如是诗经里的词汇全部都变成口语文,会少了多少诗情画意?
溪间滴答声响起,蝉鸣渐中听畔,蛙声轻轻和音,一副宁和之景。远处的小茅屋好像有些不应景,无碍,更增添了几分乡村祥和之景。这明月如初,繁星如许,是否只与我一人相约?
想起了一人之言∶“骨肉至亲,三两良知,清茶一盏,好书几卷;看陌上烟花开遍,柳丝如烟。似水流年里,读书,品茗写字,赏花,此生足矣。”的确,舍不得的好人生,不外如斯。
看着这良辰美景,怎能不忘了前尘旧事。
回顾回头向来萧瑟处,归去,云中月尚残。
迷人的夏夜
夏,终于悄悄地来到了美丽的人间。今天晚上,我搬来一把椅子,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边乘凉边观赏夏夜。
旁边的草丛里,虫子们开着音乐会:蚊子反反复复地唱着歌儿,蟋蟀不断地弹着琴,就连苍蝇也来凑热闹了。嘿,看来这个音乐会开得真的很庞大啊!
由于天气预报说明天是大晴天,满天的繁星吸引住了我。漆黑的天空像棋盘,不计其数的星星就像里面的棋子,发出白色的光芒。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就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满天的星星,让我沉醉在迷人的夏夜中。
在星星们的旁边,皎洁的月亮是那么的耀眼。月亮犹如一位美丽的公主,星星是她的宫女,拥簇着她。看着月亮,我想起了“月亮公主”、“嫦娥奔月”等动人的神话故事。水银色的光洒满大地,带来了浓浓睡意。
夜,越来越深了。咦,那是什么?像一架飞碟似的停在翠绿的叶子上。哦,那是一只美丽的蝴蝶,在叶子上睡觉呢!
这时,我才感到阵阵困意正在向我袭来。于是,我依依不舍地回家去了。
繁星·愿望
天空闪烁着繁星,
夏夜充满了迷幻,
看着一切,我
有一个天真的愿望。
我渴望实现愿望,
好弥补那迟来伤,
希望时光可以倒流
好见见——那颗天上最亮的星。
有人说,逝去的亲人
就是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
有人说,逝去的亲人
时刻陪伴在你身边。
不论怎么样,我向
星星许愿望,希望
可以见到外公,
愈合我的伤……
繁星的夜,
繁星的凉,
外公,我有一个
无法实现的愿望……
夏夜星空
一个夏夜的傍晚,月亮还没有升上来,繁星点点。我将外婆家的竹床搬到桑树下乘凉。习习凉风吹来,送来了稻谷的阵阵清香。我的头靠在枕上,仰望着撒满珍珠似的星空……
过了不知多久,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的从小山背后探出半个脸,偷偷地窥视着人间。她一定也看到了我这个躺在竹床上的小人儿。着不她正在向我微笑呢!慢慢地她终于从山背后露出脸来,是那样纯洁,那样美丽。皎洁的月光飞泻下来,大地成了莹白色的世界。一时间,星星们都害羞地躲了起来,只有几颗大胆的星星仍勇敢地站在天幕上,我不知道他们是为了于月亮做伴,还是在和月亮比美?
这样的夏夜,这样的星空,怎不令人迷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