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西湖作文》
西湖
陈卓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为什么这么美?因为有西湖啊。西湖吸引来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星期五,我又来到了风景秀丽的西湖玩。我爬上了宝石山,看见了耸立在山上的保俶塔。它好像是一位保护西湖的“卫士”,不管春夏秋冬,不论风霜雪雨,日夜守护在西湖身边。而西湖呢?就像一位文静的女孩静静地静静地睡在那里。镜子似的湖面,倒映着山,倒映着树,一定也倒映着日夜守护它的保俶塔。不时有船从湖面轻轻地滑过,不留一点痕迹,仿佛不忍心打破这静美的画面。
从宝石山下来,就来到了著名的断桥。站在桥上,向前望,长长的白塔把西湖分成两半。堤上繁花似锦,堤旁碧波荡漾。游人们走在堤上,望着远处的雷峰塔,自然而然就会想起许仙与白娘子在断桥相会的美丽爱情故事。
走完白堤,我们又坐船来到了湖中心的三潭印月。湖面上的三个石塔,就像是西湖的眼睛,西湖的所有灵气,都集中在了这里。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的美,说也说不尽,有机会你就去细细游览吧。(407)
游西湖
吴璇
杭州西湖风光秀美,是闻名世界的旅游景点。
我们下了车,走了一段路就来到了西湖的涌金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头金色的大水牛。它静卧在水面上,扭头遥望着远方,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离金牛不远处,有尊人物雕塑。他左手指着水面,右手拿着鱼叉,目光炯炯有神地盯着水面。他以前靠捕鱼为生,后来被逼上了梁山,他就是《水浒传》里的浪里白条——张顺。
游完涌金门,来到荷花池。湖面上波光粼粼,但池里的荷花早已凋谢,只剩下枯枝败叶。荷叶垂下了头,好像在湖面上照镜子。看着眼前的荷花池,很自然地想起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唉,我没能赶上那个时节,真是有点遗憾呐!
我们绕过荷花池,来到了断桥。断桥看起来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石桥,是用粗糙的条石筑成的。这里的游客都多,不仅因为它连接着美丽的白堤,还因为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许仙和白娘子就是在这里相遇的。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苏杭的美多半都在西湖了。有机会,请你一定要来细细游玩。(413)
西湖
董佳瑶
在有着“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有一个美丽的西湖。古今中外,有无数诗人赞叹过它的美。
来到西湖,沿着湖边一直走,就来到有名的白堤了。白堤全部由灰色的石头筑成,非常坚固。站在堤上,放眼望去,只见湖静得像一面镜子,清得似乎没有一点杂质。一只只游船在湖面轻轻地划过,仿佛不忍心打破这平静的水面。湖中心有三座小岛,碧绿碧绿的,像一团团浮在水面的绿云。岸边一排排碧绿的柳树垂下千万条柔美的柳枝,让西湖显得更加秀丽。
走完了白堤,我们乘车来到了花港观鱼。走上林荫小道,路旁到处是花草树木,还时不时的传来清脆的鸟叫声。我们继续往里走,来到了一座小桥旁。桥下是清澈的湖水,有许多游客聚集在这里往下看。原来在这里有许多各种各样的鱼,有红色的,白色的,还有花的......成千上万,形态各异。它们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一旦有游客撒下面包之类的鱼食,“小家伙们”便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争抢着美味。在场的游客兴致勃勃地看着这一幕,还纷纷拿出照相机、手机拍下了这美好的一刻。
赏玩了鱼,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雷峰塔。从远处看,葱郁的树丛掩盖了的塔底,只能看到菱形的檐角和尖尖的塔顶。走进雷峰塔,墙的周围雕刻着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故事。画上的人物栩栩如生,故事十分感人。我们爬到了雷峰塔最顶层,抬头望,金灿灿的塔顶
像许多块金子拼成,闪闪发光,金碧辉煌,让人们不自由地赞叹起来。再放眼向远处望去,西湖的景色尽收在眼底,更是美不胜收。
西湖啊,你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让整个杭城都光彩照人。(614)
西湖美景
周晨宇
杭州西湖是著名的旅游风景区。
走进西湖,绕过几条路,就能看见有名的断桥。其实断桥并不断。那又为何名为“断桥”呢?那是因为断桥中间高两头低。在雪天里,桥上的积雪中间的化得快,露出黑色的桥面,两边的化得慢,还是一片白色,从远处像起来,就像桥从中间断开一样。所以,取名为“断桥”。“断桥残雪”即是著名的西湖十景之一,不过只有冬天下过雪后,才能见到这一美丽景致哦。
游完断桥就来到另一个著名景点——三潭印月。它是由三座葫芦似的石塔筑成,位于西湖偏南部。坐在岸边的亭子里,看着静静的西湖,微风徐徐,带来丝丝湖水和花草的清新香气,那真的是 一种美的享受。一只只游船,轻轻地划过,一定是划船的师傅也不愿破坏如仙境般美丽的地方。
游完三潭印月,我们来到了雷峰塔下。雷峰塔这名字,大家一定耳熟能详。这座塔十分雄伟壮观,每当夕阳西下,金色的余晖照射在雷峰塔上,整座塔金光闪闪,十分美丽。这就是著名的西湖十景之一——雷峰夕照了。据说美丽痴情的白娘子,就被法海关在这里面呢。
西湖到处都是美丽的景色,到处是神奇的传说,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40)
西湖
朱宇航
杭州的西湖是个美丽的地方。
星期天,我们坐上了k36路公交车去西湖游玩。下了车,走了一段路,忽然眼前一亮,原来前面波光粼粼的水域就是闻名遐迩的西湖。只见湖面上古香古色的画舫,来来往往地,从犹如镜面般的湖面上慢慢地滑过。不远处,一座水上喷泉冉冉喷出水柱,像一位位少女在水上翩翩起舞。
往南走,就看到只有一个桥洞的石拱桥,那就是断桥。你肯定会问:“断桥,断桥,应该是断开的桥,但它怎么没断呢?”原来断桥只有在冬天才会“断开”。因为冬天下雪时,雪积了厚厚的一层,中间照到太阳的地方,雪先融化,所以看上去才会“断”呀!
走过断桥,就来到了宝石山脚下。无数台阶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沿着石阶往上走,两旁树木郁郁葱葱使人宛如在仙境一般美丽,令人心旷神。爬完台阶,我们就看到一座三角宝塔形的六层建筑耸立在半山腰上,这就是保俶塔。绕过宝俶塔,我们看到了两座巨石所形成的天然观景台。登上它,往下望去,就能看到宛如镜子一般的西湖。向远方眺望,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六合塔的的塔尖。
曾有人说:“江南美,最美是杭州。”而我要说:“杭州美,最美在西湖。”
西湖
方威
今天,我们要到西湖去游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美丽的西湖。
跨过断桥,就来到美丽的白堤。这条白堤原名叫白沙堤,白堤两旁栽满了花,这一种花还没谢,那一种花又开了。红色的蝴蝶花,黄色的菊花,沿着白堤一直延伸到远方,一眼望不到头。微风从左边的西湖上吹来,使人神清气爽。
走完白堤,就来到了锦带桥。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碧波的水波轻轻荡漾,又像是被揉皱了的绿锻。一只有着棕褐色羽毛的小鸟飞来了,停在一棵婀娜多姿的柳树下,静静地站在那里,似乎也被这美丽的景色陶醉了。接着,他又“扑哧”地拍了几下翅膀飞走了。远处的群山在乳白色的轻雾中若隐若现,仿佛罩上了一层轻纱。
我们在这湖光山色之间流连忘返,都忘记了归家的时间!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