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杭州,最然我难忘的,就属西湖了。清晨,被雾笼罩着的西湖如同仙境一般。
我见过汹涌澎湃的大海,也观赏过气魄磅礴的长江,却从未见过西湖这样的水。西湖的水真静呀,静得让你听不到它在活动;西湖的水真绿呀,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西湖的水真美呀,阳光洒在上面,让它更显锦绣,波光粼粼,发出灿灿金光。船桨亲吻水面,激起细细水纹,水中的倒影也曲折恍惚起来。
游船载着我,向前轻移。向右手边望去,雷峰塔赫然耸立在我的目光之中。雷峰塔应该有五层吧!阳光下,它是多么引人留意,多么锦绣,比如天堂一般。我想,站在塔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俯身,将杭州一切美景一览无余,那是多么美的一件事啊!
不知不觉,就捞到了,位于西湖睡眠的三潭印月。大家都该见过一元钱纸币吧。对了,一元钱的背面美景恰是这三潭映月。每当月圆之时,水中便会泛起三十二个月亮:映出十五个,加上倒影共三十个,天上一个,水中一个。那种境界,令人不禁感叹!
不一会儿,就到了中断桥。说到中断桥,我不禁想起了一个锦绣俄传说——《白蛇传》。传说白娘子与许仙就是在中断桥相会的。中断桥有三个桥洞,我们从只见最大的洞穿了过去,看到了另外一个天地,好像岸边是个公园,这边的游船上欢声不中断。若说那边是优雅,抒怀之地,那这边一定就是欢乐之地了吧!
太阳已经升入正空,该回去了。将船划回岸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仙境。许久,西湖浮出一个笑容。瞧!这夸姣的记忆,永远留在了这西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