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戴眼镜》扩写作文
星期天,小猴看见妈妈戴着眼睛读书、写字,奶奶也戴着眼镜补衣服,小猴子十分奇怪,便轻轻地走到妈妈身边,细声地问:“妈妈,你和奶奶为啥都戴着眼镜呢?”妈妈扭过头来,俯下身子,亲切地对小猴说:“戴眼镜看得更清楚。”哦,小猴似懂非懂的点了一下头。
过了几天,小猴的科学老师让观察昆虫时,小猴怎么也看不到昆虫的脚。呀,这该如何是好?咦,妈妈不是说过,戴眼睛不是看得更清楚嘛,呵呵,我去戴妈妈的眼镜去。
小猴飞也似地跑到妈妈的卧室,拿起了妈妈的眼镜,一下子就戴在了鼻子上。怎么回事,怎么模模糊糊的,戴上眼镜更看不清楚了,并没有更清晰呀。哦,是不是妈妈的眼镜坏了呀,要不试试奶奶的吧。小猴又像颗枪打出的子弹跑到奶奶的房间,把眼镜盒打开,取出眼镜,小心翼翼地又戴了上去。妈呀,怎么回事,眼前坑坑洼洼的,小猴向前走一步,哎哟,他打了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这是什么破眼睛呀!”小猴抱怨起来。
好一个妈妈,竟然骗我。小猴气极了,撅着小嘴,气冲冲地来到正在厨房做饭的妈妈身边,掐着腰大声呵斥妈妈:“你为什么骗我?”
“骗你?”妈妈一下子愣住了。连忙蹲下身来,扶着小猴的脑袋问:“怎么回事?”
“你说过戴眼镜可以看得更清楚,可是你和奶奶的眼镜我都试过了,越戴越模糊。”
“啊......哈哈哈......”妈妈惊讶过后马上又笑了起来。
“有啥好笑的?”小猴眼睛都快瞪了出来。
猴妈妈低下头来,停了笑,和蔼地说:“妈妈戴的是近视镜,奶奶戴的是老花镜,你不近视也不花眼,当然会模糊了!”
“哦,原来如此。”
从此,小猴明白了,对别人适合的东西对自己不一定合适。以后再也不照搬别人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