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风景_夏天的夜晚作文800字
外婆家屋后有一片田野,一到初夏,放眼望去,即将成熟的油菜地里星星点点地缀着些菜花,拙朴的花香与清新的泥土气息招来阵阵蜂蝶,好一派令人沉醉的田园生机!
小小的我疯狂地爱上了外婆家,隔三岔五便嚷着让爸爸妈妈带自己去——那片土地也仿佛因此充满欢笑。我知道,那都是因为这里有我和小伙伴们纯净如水的童真。
阳光那么灿烂,我的心海里处处都溢满了朗朗的欢笑。跨过一座小桥,绕过一个园子,穿过一条小路——那里有一群可爱的天使在等着我!
夏天的夜晚美丽而安详,知了早已停住它们的喧嚷,清风拂过脸颊后,调皮地在我的发际嬉戏。
我们成群结队地说笑着来到这片令人神往的田野,找了一块干净的草地围坐成一圈儿。坐在中心位置的我,不知道小伙伴们今天又会以怎样的“新花样”来迎接我这唯一的“客人”,我只知道他们制造的每一个惊喜都会让小小的我感动好些日子。
“蒙住草的眼睛吧!”一个小伙伴高喊着。
“草,拉钩钩,不许看哦!”另一个小伙伴勾住我的小指,还没等我发话呢,“拉钩儿,上吊,一百年不许看,谁看是小狗。”然后,嚷嚷着用满是灰土的小手蒙住了我的双眼。
当蒙住眼的手轻轻放下时,我惊喜地发现眼前一片闪亮:数不清的萤火虫环绕在我们身旁,往日里熟悉的田野仿佛一个银色的舞台!萤火虫闪动着它们的光辉,晶晶亮的萤光犹如天上的星星,我仿佛坐在银河之中,随手就能摘到别人摘不到的星斗!
不禁想起一旁的青青曾经跟我讲过的故事:就在白蛇娘娘将要离开多情的许仙时,许仙轻轻摇动树枝,摇出无数闪着银光的萤火虫儿,它们用自己的光亮映照着白蛇娘娘,就这样,许仙留住了貌美如花的白蛇娘娘。可爱的小伙伴哟,你们是不是也想用这样的方式留住草呢?
我们还把萤火虫捉起来装进透明的塑料袋,舞动着这些闪亮的精灵,让它们带给自己成群而密集的快乐!
但我们决不伤害它们,等玩累了回到家,到爸爸妈妈面前好好炫耀一番之后便把这些
可爱的小精灵放飞。
那个用萤火虫绘写的风景,就这样定格在我人生的荧幕上;小伙伴用萤火虫写就的别样故事,还会在那个
银色的舞台上重演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