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人
六年小学生活眼看就快结束了,留在我心底的人很多很多,但最令我难忘的既不是勤奋好学、聪明伶俐的同学,也不是乐于助人、同舟共济的伙伴,而是和蔼可亲、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
升入六年级以后,我们换了个语文教师。她个子不高,胖胖的身材,从一副深度近视的眼镜后边,流露出严肃、深沉的目光,平时不苟言笑,总像是在思考什么。她就是有十多年教龄的老教师??朱仁霞老师。
朱老师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严”。记得有一次,朱老师让我给课文分一下段落,我在分段时弄错了,她用低沉而严肃的口吻说:“不对,不对,不动脑子的人才这样分!”我有些紧张了,朱老师又用严肃而略带温和的语调说:“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不要张口就来,要先想一想。”而我自尊心一向很强,心想:“我虽然没动脑筋,但是在这么多同学面前,你怎么也得给我留点面子呀!”朱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下课后把我叫到办公室。一方面指出我的语文基础知识学得不扎实,一方面又耐心地给我讲如何才能学好语文,讲得是那么认真。
通过这一次亲身体会,我理解了朱老师“严”字当头的教学风格。在以后的教学中,朱老师总是这么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对我们的作文,要求字迹工整,内容准确,首尾要点题,至少要阅改三遍,才能誊写在作文本上。
严师出高徒,耕耘必有获。一年来,语文成绩一向落后的我,在期末考试中居然考到了93.5分的好成绩。经过朱老师的辛勤培育,我们班的56朵花变得更清香、更美丽了。朱老师,您的教诲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