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声音作文
心底的声音看不见,也摸不着,只能专心去感触感染。我的心底有许多不同的声音。
鹦鹉的声音一直藏在我的内心深处,那是小时候累积的。记得那时候,家里买了一只绿色羽毛的小鹦鹉。那时我不知道它会“说话”,偶尔陪它玩时,会自言自语,没想到它倒给我复述了一遍。它的声音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了根,由于那时我一直无邪地认为:我家的小鹦鹉是精灵的化身,是仙人姐姐派它来陪伴我的。于是,鹦鹉的声音便成了我心底第一个美妙的声音,它就这样陪伴着我成长。
跟着春秋的增长,声音越来越多样化。
第二个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爸爸的声音。四年级时,有一次数学考试考得不好,不敢拿回家给爸妈看,怕挨骂。可是试卷偏偏是要家长签字的,于是,经由一番思惟斗争,终极模仿他们的笔迹签上了名字。后来,却被爸爸发现了,他没有骂我,只是语重心长地告诉我道理,其中,有一句话我最有感慨:“做真实的自己,勇敢地面对自己的成绩,该怎样就怎样。”爸爸那布满磁性的声音便烙在了我心里,一直激励着我。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犯类似的错误了。
第三个声音,是0年汶川大地震时,我在电视上“听”到的,那是一个小女孩,与妈妈妈哭喊的叫着“妈妈”,那撕心裂肺的声音让我对爱、对亲情有了更深的理解。
十几年的人生历程中,我听过许多声音,而唯有这三个印象深刻的声音,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成长的印记,让我终生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