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秋暝_秋天作文700字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幽切静谧的山林如梦境一般的美丽迷人刚刚一阵小雨临过,泥土中还残留着那清爽的芬芳,缓缓飘动在空气中夕阳细碎的光影就将要沉沦于山头下了,可这娇滴动人的落日黄昏,却没有让清爽干练的秋季有半点自愧不如之意秋天已经历过太多混噩风雨,而如今只剩下享不尽的娴静与清欢。它有春季“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的悠然自得。有冬季“梅花开似雪,红尘如一梦”的豁达,惬意,就这样安静的在岁月与时间的轨道中穿梭。
不久,一弯月渐渐升起来了,黯黯的银光充塞住了所有树间的黑暗,隐约中,那份神秘而又捉摸不定的月光芒在心间轮回着,倒影了所有的杂念,只抛下无尽的清闲徘徊于身体当中,久久不曾退去。听啊,不远处潺潺的溪泉流水舞动着轻盈的身躯,欢畅的在沁凉的玉石上摆出艳丽身姿,心如花儿般摇颤,不分昼夜的流淌。
李白曾“月下独酌”买醉消愁,也曾哀念故乡情,而今夜柳叶美月不需要如何的痛。忽然一阵笑声滑入耳盼,回首,只见几位窈窕身姿的浣衣女子款款走来,面若桃花,目如秋水,香艳娇媚的结伴而归。百媚之中却存留着淳朴的气息,没有半点污俗之气,在这万花深处,嫩嫩的小草借着充足的月光与花朵们一起盛放着,绽开了所有的美丽与清新。
望去,荷花也艳丽得恰倒好处,在水中洗刷得晶莹透亮,轻轻摆动着,安静的荷叶稳稳的举起它生命中的精华,毫无保留地绚烂着容颜和华丽。
突然,水面波心盈盈,荡荡无尽,细小的水珠渐起在夜空中,在瞬间借着月光闪烁片刻,似流星划过,回望时便如一场短小的梦。
风清月朗的夜晚似乎更加深刻了,这才从沉醉痴迷中清醒,原来那河水波动,是因为旧木渔船,已沿着最后一段亮汪汪的水,下行而去了,不知不觉已消失在黑黑的夜色中。
秋日思语
伴着秋日私语那优美的旋律,我走进了一幅清幽的画卷.
秋天的傍晚,雨后的山林,柔和的月光拂洒在大地的身上,照得松林格外幽静清澈的泉水在光滑的鹅卵石上缓缓流过偶尔传来一两声洗衣女子的笑语,使清幽的松林增添了一份亲切,渔船也沿着水流向远处游去......
这一幅幅,一串串美丽的画面就是出自大名鼎鼎的诗人王维笔下这首<<山居秋暝>>以诗人心中的山村景色,用毫无雕饰,混然天成的语言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淡雅清幽,生动自然的图画,且优美的风光令我们留恋,纯朴的生活图景令我们向往,真可谓是诗中有画呀!
也许,我还 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到作者的情感之中来但,诗人那清新而富有生气的写作手法却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如果,当初诗人没有选择隐居,那我们一定会丢掉一首美好的秋日雨后风景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