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当我们站在这里,听着雄壮激动慷慨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应该永远铭记着这一天:1949年10月1日,由于这一天,第一面五星红旗,在_城楼上第一次高高飘扬。
而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2岁的生日,身处百年盛世的各位同学们,你们想过没有,我们应该国家做些什么?半个世纪前,肯尼迪曾说过“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而是要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些什么?”我觉得我们现在能为祖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当学有所成后,将来才能报效祖国。
好好学习,首先我们在学习上要有积极的学习立场。
积极的学习立场会使你对成功布满渴想,当一个人有了积极的学习立场后,就会向自己确立的目标积极前进,不怕艰难险阻,一位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个人在学习上能否成功,就看他的立场!有句名言大家要牢记“立场决定一切”,在我们的同学当中,学习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千万不要自卑,只要你人做的正,遵守纪律,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脚印,你一定会成功,一定记住,天道酬勤,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学习成绩凸起的同学,要戒骄戒躁,不要骄傲,虚心向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积极的学习立场是你成功的一半。
但愿同学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朝着既定的目标出发。
非毕业班的同学们,为了战胜昨天的自己而努力,为了战胜自己的竞争对手而努力,超越自己,超越对手,你才会实现自己更弘远的理想,而初四毕业班的同学,你们要为自己升入高一级的学府深造而努力,请初一到初四的全体同学们都牢记下面的话“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能成为太阳,我们就不要做月亮;能成为月亮,我们就不要做星星!能成为大树,我们就不要做灌木;能成为灌木,我们就不要做小草!能成为龙,我们就不要做马;能成为马,我们就不要做虫。
具备了这样的心态,你在学习上就会有着无坚不摧的信念,会支持你克服学习上的各种难题。
使自己的学习走向成功,我们还要踏踏实实的精神。
踏踏实实地学习是走向成功的枢纽。
牢记学习中不会有”天上掉馅饼“好事。
一分耕耘一分收成。
作为学生应该具有踏踏实实的学风,要有一丝不苟的学习立场,一滴不漏的学习要求,始终如一的学习习惯。
在大窑中学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和时间赛跑。
朱自清在《匆匆》一文中写道:”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面前过去。
“大窑中学的时间是经不起一分一秒的铺张的,于是大家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加快了走路的步伐,自觉地利用起宝贵的课余时间,争分夺秒地搞学习,于是在自习课上,我们会看到同学们埋头苦学的感人场面,在课堂中,我们会看到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全体同学,只要坚守《中学生守则》,坚守《大窑中学日常行为规则》,保持积极的学习立场,有着踏踏实实的学习精神,贯彻始终,记不抛却,终有一天,你们会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你们是中国的但愿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