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作-记叙文1400字
在基地生活了一个月之后,我终于来到了我的学校,开始了新的生活。
说实话,这个校区比我想象的要小要偏僻,毕竟不是主校区,我们院系的学生就像孤儿一样,被抛弃在了这里。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啦,这里离商业街还是挺近的,还是可以出去玩的。
但是,原本想要出去外面兼职的,由于我们校区太过偏僻了,根本就找不到可以打工的地方。
所以,还是不要出去打工了,想想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赚赚零花钱了。毕竟不能总是像父母要钱啊,只能自己想办法了。
在这里感觉和基地不太一样,感觉和班里的同学更少见了,只有专业课的时候才坐的比较近,平常都看不到班级里的人。唉,搞不懂啊。
不过虽然我们校区很小,但是真的很方便啊。这对一个路痴来说真的是福音啊。我们的宿舍楼,饭堂和教学楼都在同一栋楼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迟到了。
不过这里让我不太满意的是,我们学校的饭还要每天预约的,然后还没得挑选,每天都是差不多一样的饭菜,还挺贵。太难了,我想省点钱都挺困难的。
等我买的账本到了之后,我开始了记账的生活。不记不知道,一记吓一跳,明明这个月才刚刚开始,我的生活费就已经所剩不多了。然而我还是要用剩下的钱把剩下的日子过完。这真的太难为我了。
我的目标是一年存一万,这个感觉还是有点困难的,不,应该说是巨大的挑战啊。我的学校附近也没有可以兼职的地方,因此想要出去打工,还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只能想办法从其他地方获取收入来源了。这样一来,我离一年一万的目标就越来越远了。我甚至开始感觉这样不太现实啊。毕竟,我每天还是要支出一定量的钱啊。
算下来,现在已经12月份了,还有一个多月我就要期末考试了,然而我对所学的知识还是模糊不清,每次一上完课,那个课本就再也没有打开过,我真的好想抽自己两巴掌啊,每次都计划好要去复习课本知识的,可是每次都要做不到。等到最后追悔莫及。
我不能挂科啊,虽然转专业的机会很渺茫,但是我首先一定不能挂科啊,不然我连申请转专业的机会都没有了。唉,我真的好想做出改变啊。
什么时候能够有新的生活啊,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过上自己规划的生活了,尤其是我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当然,收入来源越多越好,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更快的完成我一年一万的目标啊。
目前我的收入来源几乎没有什么,所以我必须学会自己主动创造更多的赚钱机会才可以啊。毕竟,主动才会有故事呀。
我现在脑海里有了新的做计划的方法,就是一周一周的来做计划,用画表格的形式来把一周的计划全部列出来,然后每天完成一项就打个勾,没有完成的就打个叉,等到第二天继续完成才能完成下一个任务。如此下来,就可以逐步得完成我的目标了,当然一开始想的的确挺容易的,但是等到要真正实行起来,恐怕还是会有点困难呀。
但是,成功之前,肯定会经历很多次失败的,我只有突破那些失败,才有可能成功的。你想想,反正你现在也没有什么计划可言,该完成的计划也一直放在那里没有去完成,所以,去勇敢尝试一下吧。从当下开始,从头再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既然一开始不知道如何下手,那就先把当前需要做的事情先完成吧,要不然一切目标都会停滞在原地的。这样三年的目标估计要更长时间才能完成了。这真的,太让人无法接受了。
我不想一直将就的过着我不喜欢的生活,我真的好想好想过我一直憧憬的生活啊。主动权就掌握在我的手里,我必须要全力以赴了。不然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呀。
冷静下来思考一下,我现在有三个技能要学习,然后再加上大学的课程,其实每天坚持下去,一天一点一点得完成,还是可以慢慢达成我的目标的。
明明感觉这个学期才刚开始,可是转眼已经过了大半个学期,而我好像啥知识也没有学习到,甚至还有点颓废呢。
振作起来吧!
振作
走过了十四个春夏秋冬的我,不知自己究竟学到了什么,或许时间真的能沉淀人的梦想,儿时的那股拼劲不知跑到了哪里,留下的只有一声叹息和所谓的一点“文采”,现在的我失去了可与原来积极进取的我所能够相抗衡的光芒,在茫茫人海里或许已没有人感觉到渺小的我的存在。时间磨掉了我的一切锋芒,就像一颗小石子掉进蚌里,终究会被磨平棱角,可最后是会变成珍珠,还是一样的无用呢?一直留恋过去的时光,过去的我,过去无数个拼搏的日子,却忽略,应该说是不愿面对现在的一切,停留在过去,或许能给我一点安慰吧。
看着镜中的自己,不敢面对,更不愿承认这就是现在的我,他人无法掩盖的锋芒,刺的我眼睛好痛,好痛。此时的我已无力再睁眼感受这心痛了。把老师的教诲,父母期望的眼神拒之门外,因为我知道,他们对我的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怀着繁重的心情,我独自一人来到树林,打算一个人静一静,突然我发现草地上有只小鸟在扑棱这翅膀,但没有飞起来,走近一看,原来右翅受伤了,我刚想捉住它,它却挣扎着飞了起来,飞的不高,而且因为右翅受伤没有掌握住平衡,摔了下来,但小鸟努力的再次挣扎起来,一飞一落的走远了。此时,我的心忽然震动了一下,恍然大悟,小鸟尚且会为自己珍惜的搏斗,为什么我会这么懦弱呢?!从小树立的远大理想难道就这样被时间沉淀吗?不!不!我不能就这样放弃,我还要努力打造自己的未来!在人生的第十五页上我要重新振奋起来,不要活在过去的辉煌里,也不要从此沉沦下去,我要从此时此刻起,把失去的找回来,不要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想到这里,我感觉很释然。抬头望去,天依旧蓝。
哭,难过,悲伤,振作
着一点骄傲,90,80,70,60,50…………这样的下降,当然,
50,60都是一些小测验,然而,这次其末,结果是72分,我后悔不
已,想起了从期中考试以后的日子……
我自从期中考试以后,就没有那么重视英语了,我觉得我自
己已经了不起了,就这个成绩走下去就行了,上课不认真的听,笔记
一个字也没做,作业从来不写,但是,老师在黑板上出的题目,没人
会做的时候,而我却写对了,从那时起,我总以为自己英语只要再发
狠一点就可以了,可是我懒得了,到了其末考试,我还是那么的胸有
成竹。试卷发下来了,我,真的,没有一到题目会写,只有一些是凭
着以前一点的印象和分析,吃力的把卷子写完了,卷子交上去了,我
早就知道自己没考好,但我觉得自己应该可以上80,但是,我还是
得了72分!我看看成绩表,全班只有一个90分最高分。我想,如果
我不是这样学习态度对待英语的话那我肯定英语是在班上前几名了,
也差不多接近90分了!我再看成绩表,少数的80分,而且有许多考
80多分的同学都是平时英语不如我的!我后悔!我难过,悲伤!为
什么我不去考个90多分?为什么我不能考个少数人中间的80多分?
这是我本来就能做到的,为什么?因为我对英语冷漠了,我对英语的
兴趣没有了,我对英语的学习态度改变了……
我下决定了,下学期我就初三了,我绝对会改变学习态度!我
要重新面对英语以及其他的学科!
我再也不欠作业了,我再也不在上课的时候睡觉了,我再也
不……
如果下学期,老师能重新选班干部就好了!我真的不配!我也让老师
失望了!让父母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