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榜样的作文
有一个人,他是我的榜样。他守卫边境,坚持不懈,为国争光,堪称“时代楷模”——魏大有。
他从20岁一直到70岁,守了0多年的边疆,从来没有放弃。有一次,他像往常一样与他的老婆出去巡边,突然听到翻土机的声音由远处传来,于是,他拿起望远镜去侦察,发现有一辆翻土机将要越过国界!情况紧急,魏大有吩咐他老婆骑马去连部报信,自己立刻毫不犹豫地上前去阻止翻土机,可是对方似乎没有停止的意思继续开。魏大有叔叔面不改色,不惜用身体去阻挡,像一座界碑坚毅地站立着。对方十分生气地朝天开枪对魏叔叔做警告,但是魏叔叔毫不示弱。对方叫了援兵,还准备朝他开枪,现场气氛异常凝重······“是谁敢在这儿开枪!”话音刚落,有人走了过来,原来是我们的连部士兵也赶到了现场。最后,双方进行谈判,双方派出代表再次对国境线进行测量,结果发现是对方的错误并且给我方带了歉。
这是魏大有叔叔守护边境0多年发生的其中一件小事,他保家卫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做贡献,他真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