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作文榜样600字
榜样,一个伟大的词语。仔细回想起来,在学习道路上对我影响最大的榜样就是高老师。高老师,您不是美术家,却粉饰出了美丽可爱的我们;您不是科学家,却带领我们探索未来,丰富知识;您不是园艺师,却保护我们这些花朵茁壮成长。如果我能自由自在的在知识的天空里翱翔,那一定是您给予了我翅膀。
记得有一次我在教室擦玻璃,凳子一晃摔了下来,腿流出了鲜红的血,痛的我撕心裂肺。不远处的高老师看见了,赶忙奔了过来,扶起了受伤的我,急切的关心我怎么样,要不要紧。我一抬头,看见了那犹如妈妈般焦急的眼神,我咬紧牙齿摇摇头不想让高老师担心。但是高老师还是搀着我来到医务室进行伤口的包扎处理,并且一直寸步不离的守护着我。随后几天还不停地关心我的病情,无微不至的对我照顾直至我的伤口好转,我非常感谢高老师对我的关爱,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免受伤害。
以前我是一个胆小的学生,错题也不敢去向高老师请教。在我们学习《太阳》这篇课文时,您提了一个较难的问题,同学们踊跃的举起了手,我举起的手被淹没在一片海洋中,于是便不由自主的压低了头,好让您看不见我。可我稍一抬头,却望见了您向我投来鼓励、期许的目光,那眼神仿佛在说:加油!答错了没关系。我忐忑不安的站起来,小声的回答了问题,没想到您却说我回答的非常好,我兴奋得涨红了脸,心中升起了无比巨大的信心。从此,我变成了一个胆大、勇敢、自信的孩子,每次只要您提问题,我都是第一个积极举手的。
敬爱的高老师,为了我们,您劳累了许多;为了我们,粉笔染白了您的双手;为了我们,皱纹悄悄爬上您的脸颊。感谢您对我们细心的呵护,为我们健康平稳的成长护航。您是我人生的指南针,为我指引正确的方向;您是我黑暗的灯塔,为我照亮前进的方向。老师,您是我心中的榜样,我会努力向您学习,长大以后成为一位向您一样的优秀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