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作文榜样600字
体会榜样
作为小学六年级的我,马上就要进行升学考试了。小学六年,使我对学校的优美环境和朗朗读书声目睹耳染,对实验小学的老师、同学恋恋不舍,对学校的一草一木难以忘怀……回顾六年的学习经历,我感触很多:反省自己,决心在剩余的宝贵时间里,我要在学习成绩方面给低年级的小朋友做榜样!
回顾小学六年的学习成绩,总体感觉起伏较大,三年级前各科成绩比较好,每学期期末都是优秀学生。四、五年级成绩却走了下坡路,没有取得过好成绩,六年级成绩更是平平。
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起伏呢?
我经过自己的反思,我感觉主要是自己的学习态度不同,直接导致了各阶段成绩的差别。一至三年级的时候,我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学习,上课认真听讲,放学后首先完成作业。感觉学习很轻松,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四年级开始到五年级,由于不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再加上知识面的扩展,特别是数学知识的加深,我的成绩明显下降,特别是数学成绩有些单元没有理解,也没下功夫去学,稀里糊涂就得过且过了。出现问题,也碍于面子没有去问老师和同学,或者老师讲了一遍自己没有真会,也不好意思再问。对于四则运算往往不动笔,导致计算结果错误连连,因此这么下来数学成绩下降很快。六年级时候,突然发现很多题目连续性很强,过去的知识没有学会,导致现在学习成绩不好,想得到提高真是困难重重啊!
我的经历使我真切的体会到: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上课认真听讲,不说话、不搞小动作。只有这样才能把老师讲的内容记到脑子里。其次,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认真完成,作业是对所学课程的巩固和进一步加深理解的需要,没有作业就不会知道自己到底会了没有,不能为了完成作业而做作业,那样被动的做作业,记忆不深、效果也不明显。第三要克服懒惰的思想,不能应付。我过去为了尽快完成作业,往往把列式列出后,计算就靠口算,不动笔,造成很多计算错误。
通过我各阶段的成绩,我认识到了我学习好与不好的原因。今后我将上课认真听讲,放学认真做好作业,不再懒惰,更不应付。在剩余的时间里,抓住总复习的机会,把不会的下功夫学会,多问老师,不再不懂装懂。争取今年初中入学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做一个由后进生到尖子生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