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作文榜样600字
是您在灯光下为我们备课,是您在百忙中为我们判作业,是您在我们跌落时,伸手鼓励我们。没错,这些都是您我们最和蔼而又令人尊敬的刘老师。
您的每一个眼神都代表着您的心情,上课时,只要同学不够乖,您那双眼,便会盯到他身上而他也不敢再怎么不服从了。那次,同学在下面玩那种小滑板,被您发现了,您的眼神在他身上,他的手就只会拿笔,拿书了。您的眼神背后,并不是严厉,而是在慈母和严师之间转换的表达。老师您的付出堪比对自己骨肉的照顾,您的眼神更会表述自己。以你为负责的榜样。
您的一句话也说明我们是让您失望还是开心。在那节自习前,您说:“咱班这回考试成绩出来了,语文大榜又是第一。”但那声音中并不夹杂着喜悦与自豪。我相信这次考试成绩并不是让您优质的开心的地方。接着您说:“但对于上次考试,我们还是退步,就这个样子怎么能创造你们和一年六班的奇迹呢?别看七科成绩自己考得挺好,三科呢?总排名从第一、二滑到第五。
”果然,您的头上的乌云瞬间滑下了倾盆大雨,但乌云却飞到了我们的头上,我们心情从期盼到肝胆欲碎,而后,您又说:“心在追还来得及,不追你们以后全完了。”我们也相信自己可以再创辉煌,脸上的“雨滴”也变成了奋斗的价值。您的每句话都说明了我们的不足,但更激励了我们鼓起劲头。老师,您的力量是我们的支柱,以您为努力的榜样。
您的一个笑闪烁着我们的成功。那次歌唱比赛,在我们闪烁的一年六班上染上了一个重重的污点。回到班里,哭的哭,闹心的闹心,每个人都是霜打的茄子。但您一回班,并不是说哪里哪里不好,而是笑着说:“老师们都说咱班歌声特别动听,只是没改词,所以咱们不用灰心。”当时我们看到了您的笑容真是不懂。但过了很久,我懂了,您的乐观,坚持才是真正交给我们的东西。以您为乐观的榜样。
乌云下,雨滴滑过脸颊,而您在转弯处默默教会我们一切,您的一切也成了我们的领悟,以你为我最尊敬的榜样。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