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面对话题的作文600字左右
有人说,当今社会是喧嚣的,浮夸之风正在和污染每一个人。其实,喧嚣的哪里是社会,而是人心。
因为心中的浮躁不安,对名利的追逐,才让我们的社会充满了喧嚣。
面对喧嚣,我们能做的,就是守住心灵的一方净土,用自己的方式与喧嚣共舞,让心灵自由的游走在尘世间。
面对喧嚣,我们要保持内心的宁静。如今我们常发现人情冷暖,世态炎凉,随之而来的便是内心的失望与无助,以及对世俗的厌恶。但我渐渐看到,所谓的喧嚣,只是一种表象,当自己的内心足够宁静时,一切喧嚣皆为虚妄。所以面对眼前的喧嚣,平静看待,冷静思考,以心聆听喧嚣中的宁静,我们就会发现世界其实很安静,社会的脉搏一直都强劲有力的跳动着,我们已经不再逃避喧嚣。
正是因为内心的宁静,陶潜才能于乱世中放下官职,“种豆南山下”过上自己向往的田园生活。虽说是“草盛豆苗稀”但他却获得了人人渴望的自由,从喧嚣中解脱出来。面对喧嚣,屈原选择了以死抗争,在他高呼“众人皆醉我独醒”后,这位伟大的诗人跃入汨罗江,以自己的方式保其清白。我们不能说这样做值得与否,但我知道他的内心是宁静的,他服从了内心的决定,没有让喧嚣玷污心灵,而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自由的,才是值得追求的。保持心灵的宁静,为心灵保留一片净土,以从容的态度面对自己的人生,唯有如此,我们的人生才能自由,自然。
面对喧嚣,除了内心的宁静,行动上我们要顺应喧嚣。如今的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正是这些国内外的喧嚣,提供给中国宝贵的发展机会,这因此也对我们青年学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唯有不断的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与喧嚣中抓住个人的发展机遇,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是个人价值在过程中得以提升,让喧嚣成为前进的铺路石。
面对喧嚣,既要有拒绝,也要有顺从,既要有内心的宁静,也要有行动上的响应。让喧嚣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们的人生因喧嚣而更显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