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渴望长大,于是便尝试变得无所谓,变得毫无畏惧,变得复杂敷衍。
“你说的我都懂,可你知道吗,我就是不想听……”每次和父亲顶嘴时,我都会说这一句。
是啊,谁又不懂呢?
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理,重复的事。我们都懂了,可却仍无所谓。
“放过自己吧,你并不想这样的……”我常对自己说。可总禁不住犯错:从课上听P3,到在意一切,忘了曾经的美好愿望。
现在的我,喜欢自由又怕寂寞,想要放纵,又怕堕落。成长中,我体会到了人间的复杂性。
所以我试着让自己不复杂,可又遗忘了世间不是以我为中心的,他人不会因为我而改变。有时,我着实不想再成长了,又累又不开心。可在长辈的“你已经不是孩子”的几番话中,我又不由自主的长大、成熟。
在经历困难的时候,我又不的不承认,其实我这个人十分胆小,不像表面那么无所谓,我怕黑也怕人心,怕别人仅凭一点浅薄的了解,就随意定位我。我不想闹,不想哭,只是颓了自己,烦了他人、末了还会被人说成矫情。正对应那句“人生本无味,啼笑皆非”。
每个成长中的孩子都是可爱的。
好好把握当下坐在课堂里读书的时光,未来有很大可能取决于你这几年的努力。
你未来会读什么样的大学,选择什么样的专业,是很重要的事。努力,为了将来更有可能去过你喜欢的人生。
有人可能会在应该动脑的年纪,想不开动了心,可在成长中,这也是正常的。但我想最勇敢正确的表白不是“我喜欢你”,而是“我们一起努力吧”。
人生之路就是有荆棘、有掌声、有泥泞、有坎坷。我们在成长,所以不需要飞速走完。这条路没有绝境,也不要妄想走捷径,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不急不躁,岁月静好。
新年初始,试着成长,勇于改变,这些不起眼的能量,会像阳光一样,照亮你的心灵和世界,到那时,你就不会觉得成长是孤独的了。
希望成长中的你:生气不要憋在心里,不要一个人偷偷哭泣,不要委屈自己,不想原谅的事不要原谅。
无论如何,努力、乐观、专一、正确的过完2019年。
好好成长,这世界上总有人会为你牵挂,而你只要做不让他们失望的人就行了。
走下去,时间很长。
成长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