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收留是一泓清泉,让濒临绝境的沙漠运行者绝处逢生;宽收留是一块奶糖,让毫无自信的失败者赶到甜头;宽收留是一道彩虹,让阴霾满面的人感触感染世界的夸姣。成长是人生当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它需要宽收留。我们应在宽收留的世界里,快乐、幸福的成长。
那天,我买了一本新书,心里窃喜,拿到班上去夸耀,同学们蜂拥而至向我的书“进攻”,争先恐后地想看我的新书。哎呀,我被弄得慌了四肢举动。“啪啦”心爱的书落地,破了。不知道是谁推了我一下。同学们见状,知道我准要大发雷霆,回身“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那个“犯罪嫌疑人”有些不知所措。望着心爱的书被摔得稀巴烂,再望望“嫌疑人”。豆大般的泪水拍打着灰色的水泥地,溅起一朵朵的小泪花。我冲着“嫌疑人”大吼﹕“你赔我的书,我要一模一样的。”“嫌疑人”只是缄默沉静,她抿住嘴唇,委屈的看着我,眼眶里闪着未流出的泪水正在闪耀,似乎有说不清晰的委屈。她回身便走。望着“嫌疑人”远去的背影,我痛澈心脾,我俩是从小长大的好朋友,也许她也有苦衷。我错了?事后,“嫌疑人”的确赔了一本一模一样的书给我,但也同时宣告﹕“我俩的情谊彻底破碎。”秋分萧瑟,旧事翩翩,一切都随风远行,我和她和好如初,牵手相约夕阳下。
昨天,颖未经由我的答应,乱用我的生果刀,我本该把她妈的狗血淋头的,可我没有。我曾尝过失去朋友的痛苦,我不想这样的悲剧再次在我身上重演。我告诉颖﹕未经答应乱动别人的东西是不合错误的。颖虚心接受。我俩不约而同的笑了,笑得那么甜。我第一次感触感染到﹕退一步海阔天空。
宽收留是一场情意绵绵的小雨,让虚心求学的学者接受春的浸礼;宽收留是一瓶镇定剂,让头晕眼花的患者得以平静;宽收留是一杯热咖啡,让疲劳不堪的人精神焕发。宽收留使成长的旅途饶有趣味,让人受益匪浅。成长,需要宽收留,我们在宽收留的世界里“退一步海阔天空”,从中体会成长的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