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初中的学校,无论是环境,还是老师同学都像是“焕然一新”的感觉。刚踏进校门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都是些个儿高的同学,想起小学的时候,自己还是大姐姐呢,现在可“降级”成了小P孩啦!进到教室,老师给我们编好了位置,我坐在第排,觉得很不是滋味,因为以前我都是在三、四排中“徘徊”,这下我这个近视眼还怎么“混”啊!我们上的第一堂课是英语课。由于暑假的时候有过培训,开头的音标我学得很开心而且轻松,坐在我后面的同学时不时来问我:“这个怎么读……”我当然乐意的教她读,心情无比欢乐。
可是,“好景不长”,初中的教学方法有了很大的改变,老师们一个个严肃的表情实在让我有些恐惧,便有些担忧了,害怕学习适应不过来。不像小学那么自由散漫,上课除了认真听课外,啥事都不能做了一点非物质所发出来的声音都不能出了,否则就要被老师那尖锐的眼睛给盯上!但老师们都早早地把作业都布置好了午自习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做了,回家的作业自然也就所剩无几了。再复习预习,所有的作业就K了——好心情。
英语可能就是主科中我最喜欢的一门科目了,因为英语只用死记硬背,不用太多的脑筋思考。相反,数学老师讲的课我实在听不太懂,枯燥乏味,没有了学习的积极性。不知是难度加大了,难以理解,还是俩个月没用脑了什么的,就是觉得好难啊。原本对数学还有些好赶的我,现在看到数学就头疼。后来听说同学们都听不大懂,我心想:“万事开头难”,以后会好起来的,时间能够改变我对数学的态度的,加油!顿时我又有了好心情。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结识了几位新朋友,其中一位就坐在我后面。她这个女孩很勤奋,很努力。每天都会问我:“英语怎么读?这句怎么读?”我也一如既往的告诉她,并加以纠正。后来,不知怎么的,老师让换位置,我又“降级”了,到第六排去了。不过,还好还好……我和这位刚认识的朋友坐在一起了,以后她问我单词更容易了。试想:座位并不重要,重要的好是学习。我任保持着以前的好心情。
我想我以后也要像这周一样好心情,和新同学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