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公:
你在天堂好吗?
在我的记忆深处,您的身影已跟着时间而冲淡,我几乎记不得您脸部的轮廓了!
由于您在我出生后一年零八个月,得了突如其来的胃癌,那是的我,还不会走路,甚至还没开始牙牙学语。就这样,您在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痛苦地离世了!
这多么令人哀痛,多么令人惋惜!
听妈妈的口述:您在生前,在村里,您只要见到有谁需要匡助,有难题的时刻,您会绝不犹豫地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只要有谁家缺粮,您不管家里状况如何,也要送粮给他……所以,在您去世的时候,村上所有人,不管男女老少,都来追悼你。大家都祝愿您在天堂能过得平平安安,开开心心!我听了这个故事后,对您的敬佩更增添了三分!
在外婆家,我独一能了解您的途径只有那一张在相框里的泛黄的照片,听妈妈说:“你外公在年青的时候,长得绝不逊色于明星。”看了照片后,果真如斯,那时的您,才三十出头,照片上的你和外婆在金华的一个风景区的大门前。
照片上,你与外婆肩并肩,好一对恩爱的夫妻!您笑着,笑得那么灿烂,笑得那么可爱!
那么帅气的您,那么乐于助人的您,那么和蔼可亲的您,怎么会得了那么突如其来的严峻的胃癌呢?
我为您惋惜,也为您敬佩。惋惜的是那么好的人,外婆就像用嘴吹走一朵朵蒲公英,夸姣老是失去得那么快!敬佩的是,在您去世后,竟有那么多人来吊唁您,他们都是您曾经匡助过的人!
外公,您在天堂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