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身边的美德作文
这几天,老师要求我们写一篇有关于身边有夸姣品德的人的一个故事,平时都没怎么在意,感觉大家都差不多,也没什么特殊的事能体现出谁的好来。这让我有点为难。
可今天在我们班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感觉到了什么是美德,实在拥有美德并不一定要有什么大张旗鼓的事才能体现出来,就像雷锋叔叔,他所做的也就是一些寻常糊口中的一些事,急别人之所急,解别人之所难而已。所以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的传统,它实在就在不经意间,或是小小的一个动作、或是一句问候,或是你的一个举手之劳。
今天在学校,我们班的夏俊辉不知怎的,吐了。一地的污秽物,难闻的气息整理时弥漫了整个教室。良多同学都捏着鼻子直说恶心,我也不例外,都恨不得赶紧逃离教室,离开这个肮脏之地。谁也不愿意多呆一会儿。正在大家你嫌我嫌的时候,突然就看见崔国庆和陈心洁两人拿起簸箕冲出了教室,同学们不认为他们干什么去了,有的还认为他们忍受不了这个难闻的气息跑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了呢。正在大家纷纷预测的时候,只见他俩又回来了,只不外手上的簸箕里已装满了黄沙。他们把黄沙平均地倒在呕吐物上,脸上一点嫌弃之意都没有,不一会儿就把地上清扫干净了。全班同学都愣了愣,不一会儿就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都被他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助人的精神打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