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吴老师:
您好!不久,我就要踏上六年级的阶梯。吴老师,您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汗水。今天我在这里和您谈谈心里话。
您是一位关心学生的好老师。记得有一次,我班的一位同学由于身体不舒服,在课堂上有些头晕。当消息传到您的耳中时。您就叫那位学生扒在桌面上好好休息。不但如此,还向他问寒问暖。还有一次,一位学生出现了疾病,您也如此对待他。
有一次,是一天的上午,您给我们讲课时,一会打哈欠,一会揉揉鼻子,我们都知道,我们都明白,是你的感冒使得你如此。我想:“吴老师,您怎么不在讲台上休息一会儿呢?”可是我知道,您是为了我们而在顽强地给我们讲课……
在将近期末考试的时候,老师比我们更为紧张,所以常常放学后多上一节课,给我们补课。有些学生埋怨老师不应该放学留下。但您不在乎听他们所讲的话。时时帮助不会的学生,教他们解决的方法,给他以容易的理解,让他能够明白。我们遇到不会的问题便向您请教,您也耐心地给予我们讲解。
吴老师,在这里,我要向您献上一首诗,表达我对园丁真诚的赞颂:
假如我们是一只小船,
您就是一对船桨。
有了船桨的划动,
小船才能乘风破浪。
假如我们是一根蜡烛,
您就是一根火柴。
有了火柴的点燃,
蜡烛才能大放光芒。
假如我们是茂盛的树木,
您就是辛勤的园丁。
有了园丁的培育,
树木才能高大挺秀……
吴老师啊,让我再向您说一声:“辛苦了!”老师,希望您能搞好班级,让我们的学习态度有所改变。敬爱的吴老师,因时间的关系,下次再谈了。
祝您:
身体健康!
敬爱的x老师:
您好!我之所以给您写这封信,是因为我已经即将毕业,将要离开您了。每想到这里,许多往事便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老师,在毕业前我的苦恼就是:不知道自己能否考上初中。
我唯一的毛病就是粗心,因为粗心才使自己的成绩提不上去。您批评过我,可我却没有放在心上。有一次考试后,我看着发下来的试卷,惊呆了。“76”分这个醒目的数字好似在耍弄着我。
您把我叫上讲台,我的眼前仿佛蒙上一层薄纱,不敢抬头看您。
“76分”您又重复了一遍,指着我的试卷对我说:“你看看你的试卷!这道题让画出整体认读音节你为什么没有画!?你是怎么写作业的啊?骄傲了?浮躁了?你—!您生气了,脸涨得通红,我看看您的目光,脸上感到火辣辣的。为了这,您还用尺子打了我的手心。
当我回到座位的时候,不知怎么,恨起您来。现在我才知道您是为我好,您为了我的学习能赶上去,才对我严厉。
老师,请原谅我,原谅我在短时间里对您的恨。我请求宽恕,因为,您得知学生曾经恨您,一定会伤心的。
老师,我曾经想过,只要把我粗心的毛病改掉,我的学习成绩能赶上的。粗心不仅影响学习,影响升学,而且还会影响今后的工作。
老师,从现在起,我要改掉这个坏毛病。今后不管干什么,都要仔细认真,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吴雅玲
2008年6月22日
亲爱的陶老师:
您好!
就要来到我向往已久的初中了,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充满了希望和梦想。
一个人,没有远大的理想是成不了大器的,我从小就想成为××(自己填),为了这个梦想,我一直不懈努力着。古语言: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只有有了远大的志向,我才能更加一步一个脚印地在人生的征途上奋勇前行。
除了平常的学习,我还有很多爱好:(略,你自己写自己的爱好),是这些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使我眼中的世界更为精彩了。我和您说这些,就是想让您更了解我一点,将来的三年里,还承蒙老师辛苦教诲,我一定努力成才,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
我已步入快速成长的年龄,成熟逐渐代替了我往日的稚气。在小学六年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感谢曾经的老师指引了我走向更灿烂的今天。那些留恋和不舍,那些希冀和理想,一直伴随着站在初中这片新天地门口的我。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努力实现自我,努力完善青春、追逐梦想。希望老师也能助我一臂之力。
此致
敬礼!
吴雅玲(名字)
20090514(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