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
海边的波浪托起了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那些珍珠好晶莹啊,但波浪却黯淡了;
一片片绿叶儿无私的用生命中的血液绽放了一朵朵充满朝气的花儿,但你们却枯萎了;
一位位船夫辛勤的将每一个远航的学子渡到成功的彼岸,自己却迎着落日,踏着最后一缕余晖,回到孤独岸边……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呵,这便是颠扑不灭万古流芳的园丁魂!
复杂的情绪,苦涩而自豪的微妙情感,“难道你们天生注定就是要付出的莫?难道你们一出生就被烙上‘付出’的烙印莫?
久久不能入睡的我,回想起那一幕幕,那个坐在灯光底下,不辞不倦地批改作业的是谁?那个曾经给予我无比信心,鼓励我当上班长的是谁?那个为培养我而偷偷找到我现任班主任说我很棒的是谁?那个为拓宽我视野而主动借给我书的是谁?那个演讲会上在台下竖大拇指的是谁?那个曾指导我英语演讲而嗓子累的哑了的又是谁?
往事一幕幕浮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很自豪,因为我拥有这么些无私的老师而自豪,因为你们,常常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为我指点迷津,给我人生的启迪。所以我敢于挑战一些我曾经不敢尝试的事了,我敢于站起来回答问题了,我敢于主动向老师请教问题了,我敢于在英语大赛的舞台上发挥我的真正水平了,我更敢于向教导我的老师们说:“您辛苦了”
你们像一支红烛,无私的燃烧着自己,将自己最炽热的心,最热情的火焰都毫无保留的奉献了出来,瞧吧,你们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个斑斓的新世界。那淘气的粉笔末,却染白你们的头发,腾然而起,点燃起一团火!
我感谢你们,给了我们无限阳光和雨露;我感谢你们,引导我们走上铺满黄金的光辉大路;我感谢你们,期望我们成为新世纪的太阳;我感谢你们的话儿像雨露滋润我的心;我感谢你们,用知识的蜜汁浇灌我的成长。我更感谢你们,甘当绿叶,把我们当红花托起……
敬爱的老师们谢谢你们,我衷心祈祷,你们永远幸福安康!
此致
敬礼!
给未来老师的一封信
未来的老师们:
你们好!
你们现在应该已经是一名受人尊敬的老师,是学生们的师长,你们的职责是教好每一个同学,尽自己的全力教好自己的班级,只有辛勤的付出,才会有收获。对此,我对你们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希望你们采纳。
一、认真地审阅好学生的作业,讲文明,讲道德,做学生的好榜样。
二、对于学生提出的意见,应积极地采纳,时刻关心学生,为学生的各个方面着想。
三、每个星期要求学生们写两篇日记,读几本课外书,多学习课外知识。
四、学生不论表现好坏,都应适当地给予鼓励,不偏心。
五、每天都关注新闻报纸,了解国家大事。
老师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要当好一名老师,就必须具备热情,而且要吃苦耐劳,这样才是名好老师。
老师这项职业是伟大而艰难的,老师的教诲我们明白了人生的真谛,老师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未来的老师们,你们一定要当好这门项目,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材,让我们的祖国更富强!
祝你们:
事业蓬勃,
万事如意!